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向好,但年度資料悲觀,金價回升

非農向好,但年度資料悲觀,金價回升

關鍵字:非農年度資料悲觀

2月7日晚,美國勞工部公佈非農資料,資料整體表現較好,但年度歷史資料修正表明就業增長速度低於奧巴馬政府最後一年,現貨黃金在下跌後迅速回升,美元指數高位下跌。

美國1月失業率回升0.1個百分點至3.6%,但依然接近充分就業;1月薪資年率上升0.2個百分點至3.10%,也好於預期的3%。

但對歷史資料進行年度修正,讓特朗普的一個主要吹噓點黯然失色,2018年的就業增長從268萬降至231萬。2017年和2019年的約為210萬,這意味著在特朗普的領導下,儘管仍然強勁,但每年的增長速度略低於奧巴馬政府最後一年的235萬。

由於企業推遲投資,就業增長放緩,穩健的就業形勢打破了人們的預期,超過了2019年17.5萬人的平均月增長率。這一步伐支持了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對勞動力市場強勁的看法。另外出人意料的就業增長也反映了天氣敏感行業的強勁增長,包括建築業。在異常溫暖的月份,建築業增長了4.4萬,創下一年來最強勁的增長。
美國1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2.5萬人,遠超市場預期。但失業率上升至3.6%,儘管就業參與率升至63.4%。此外,每小時薪資月率下滑至0.2%,低於預期,但年率升至3.1%,好於市場預期的3%。鑒於資料好壞參半,目前市場反應有限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下周發表半年一度的貨幣政策講話,今天的就業報告給他帶來了一些好消息,可以談論,或者說部分歸功於他。美聯儲暗示今年將維持利率不變,這份報告也證實了這一預期;總體就業資料是堅實的,並表明勞動力市場仍然相當強勁,平均每小時工資的增長對美國工人來說是個好消息,勞動力參與率的上升表明我們的勞動力市場仍然有些疲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