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黑天鵝事件受壓制,鮑威爾證詞喜憂各有

黑天鵝事件受壓制,鮑威爾證詞喜憂各有

關鍵字:黑天鵝事件受壓制

2月12日,現貨黃金持續承壓,由於市場對公共衛生事件的看法逐漸樂觀,美聯儲官員也對美國經濟前景有一定的樂觀,但美國經濟仍有一定困難那,金價的跌幅並不明顯,鮑威爾也對經濟赤字提出了一定的警告。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國會也稱,公共衛生事件很可能對美國產生一定的影響,“我們要問的問題是,這些是不是長期影響,是否會導致前景評估出現實質性改變。”他說,現在還無法知道答案,一切都為時太早。

畢竟全球交通出行尚未完全恢復正常,相關不確定性依然存在。若事態出現反復,不排除市場情緒重新轉向恐慌,黃金空頭切記短線快進快出。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告訴國會,美國經濟形勢良好,當前1.5%-1.75%的短期借貸成本目標區間,是保持經濟在既定軌道上擴張的“適當”水準。

鮑威爾還為美聯儲通過購買美債和回購操作來緩解銀行系統資金壓力的計畫進行了辯護,並表示美聯儲可能會在年中左右達到適當的儲備水準。

但鮑威爾也指出了一些令人不安的跡象。他對不斷增長的聯邦赤字發出了溫和的警告,預計到2020年,聯邦赤字將超過1萬億美元,部分原因是減稅。

他還指出,生產率增長“在本輪經濟擴張週期一直低於歷史平均水準”,想方設法提高勞動參與率和生產率“仍應是一項全國性優先要務。”

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推行“美國優先”計畫,曾威脅對進口自歐洲的汽車和零部件徵收25%的關稅。歐洲官員也發出警告,表示將對美國徵收汽車與其他商品關稅的舉措進行報復。

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特朗普尋求連任之際,另一場貿易衝突的詭譎氣氛正在升高。這也給飽受公共衛生事件困擾的全球經濟前景增添了新的不確定性,無法說服投資者大量出脫避險資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