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再次受到吸引,全球一季度經濟創下最差表現

黃金再次受到吸引,全球一季度經濟創下最差表現

關鍵字:黃金再次受到吸引

2月14日,現貨黃金圍繞關口窄幅震盪,但市場對公共衛生事件的擔憂,金價仍受到一定的支撐,而且全球的一季度經濟可能出現自2009年以來的首次衰退,加上中東局勢出現惡化,市場對避險資產有持續的關注。

但市場預期,美聯儲將維持低利率,並可能在公共衛生事件損害美國經濟時提供更多寬鬆政策,這有效遏制了黃金價格回檔。

最近幾天,美聯儲官員在全球公共衛生風險高企的背景下,提升了經濟前景面臨的不確定性。美聯儲的一些地區官員曾表示,如果出現這一不良局面,可能會為降息打開大門,以幫助美國經濟繼續前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言人賴斯稱:“有很多不確定性……我們需要保持高度警惕,盡我們所能對此進行監測。”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週四表示,該國空防擊落數枚來自以色列的導彈,這些導彈飛越戈蘭高地,在命中敘國首都大馬士革的目標前被擊落。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Hossein Salami週四在官方電視臺直播的現場中稱,如果美國和以色列犯錯,伊朗就準備打擊他們。

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上周表示,伊朗將盡其所能支援巴勒斯坦武裝組織,並敦促巴勒斯坦人對抗美國的巴以和平計畫。

特朗普上臺後退出2015年生效的伊核協議,並且重新封殺伊朗石油出口,美伊關係迅速惡化。包括以色列在內的美國在中東地區的盟國都被伊朗視為攻擊對象。因此,中東局勢呈現出任何新的惡化跡象,都會對黃金避險買盤提供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