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處於震盪攀升走勢,多因素支撐高位震盪

金價處於震盪攀升走勢,多因素支撐高位震盪

關鍵字:金價震盪攀升

2月17日,現貨黃金在1580關口上方維持震盪,而由於昨日為美國假期,市場震盪幅度有限,雖然公共衛生事件的情況有所緩和,但市場對全球經濟的擔憂仍在蔓延,同時黃金ETF持倉正不斷攀升,市場目前看好黃金。

當前市場對於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情緒猶存,這成為金價上漲的潛在動力。日本經濟放緩擔憂燃氣,歐洲經濟持續低迷,而紐西蘭經濟增速也遭下調。

分析師指出,日本政府上調消費稅導致私人消費銳減是令四季度GDP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為緩解財政壓力,去年10月1日起,日本將消費稅稅率從8%上調至10%。此外,10月,颱風“海貝思”肆虐日本大片地區,也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得經濟受到衝擊。

大田環球表示,由於歐元區經濟資料可能令人失望,歐元兌美元或難以反彈。週二公佈的德國2月ZEW經濟景氣指數應會引起特別關注,因為這將是預測衛生事件將如何影響經濟的首個指標。

在加入歐盟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期間,英國能夠無縫地進出口貨物。但英國政府上周表示,在12月31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結束後,將需要進行邊境控制,以確保徵收適當的關稅和消費稅,並保證邊境安全。

英國政府一位發言人則表示:“我們的做法很明確——我們並不是在要求任何特別的、定制的或獨一無二的東西,而是在尋求一項類似歐盟與加拿大等國達成的協議。”

轟轟烈烈的美歐飛機補貼大戰持續到了現在,矛盾再次爆發。當地時間2月14日晚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表聲明稱,提高歐洲聯盟出口美國的大型客機關稅稅率,從10%增至15%,這一決定自3月18日起生效。此外,針對其他歐盟商品的關稅將繼續維持在25%,但會稍微調整徵稅商品的清單,包括把個別產品從清單上剔除。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