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雖回落,但貿易局勢、寬鬆預期等因素仍有支撐能力

金價雖回落,但貿易局勢、寬鬆預期等因素仍有支撐能力

關鍵字:多因素支撐金價

2月19日,現貨黃金從高位回落,因為美國公佈PPI資料對金價造成了一定壓力,但金價整體維持上漲趨勢,同時及全球經濟放緩以及歐美貿易局勢的因素,讓全球央行的寬鬆預期有所升溫,黃金仍有持續的吸引力。

美聯儲前主席耶倫表示,美聯儲將採用瑞士央行和日本央行的一些做法。她說:”如果美聯儲能夠購買公司股票和債券,可能能夠在未來經濟低迷時期刺激美國經濟。不過,她又很快補充道:美聯儲購買公司債券和股票並不是一個緊迫的問題。

上周公佈的歐元區去年第四季度GDP季率僅增長0.1%,為2013年以來的最低增速。其中,法國和義大利經濟均在第四季度出現收縮,而德國去年第四季度GDP初值錄得零增長,工業產出驟降、製造業繼續承壓。

分析人士認為,歐洲央行正處於兩難境地,一方面降息空間有限需要財政政策支援,但另一方面歐洲各國政策遲遲未能推出刺激措施,無法遏制經濟下行的壓力。這可能會限制歐洲央行的行動,並進一步拖累歐洲的經濟前景。

歐洲央行1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將於2月20日公佈。歐洲央行在上月的利率決議中宣佈維持各項政策利率不變,並宣佈啟動2003年首次戰略性評估。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指出,經濟下行風險沒有那麼顯著,但通脹水準仍過低,利率將維持當前或更低水準直至通脹接近目標。

2020年1月,全球黃金ETF及類似產品持倉上升61噸,淨流入31億美元,總持倉量達到了2,947噸的歷史新高。在金價上漲5%的推動下,以美元計價的全球黃金ETF的資產管理規模(AUM)在1月增長了8%。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日前宣佈,自2020年3月18日起,美國將對進口自歐盟的大型民用飛機進一步加征關稅,稅率從之前的10%提高到15%。對此,歐盟駐美國貿易代表團團長湯瑪斯?貝爾特回應稱,美國任何單方面加征關稅的舉動都將遭到報復。德國財政部表示:“我們拒絕美國單方面增加關稅。貿易戰沒有贏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