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盟面臨巨大財政缺口,歐元或大幅下跌

歐盟面臨巨大財政缺口,歐元或大幅下跌

關鍵字:歐盟面臨巨大財政缺口

2月20日,歐元兌美元創下新低,由於歐元區經濟受到衝擊,同時英國和歐盟的談判並不樂觀,加上英國脫離歐盟後,歐盟會失去經濟強勁地成員國,同時歐盟未來將承受巨大的財政缺口。

英國已於1月31日離開歐盟,離開歐盟後,在未來七年內,歐盟將面臨約550億英鎊(713億美元)的財政缺口。歐盟的預算用於資助整個歐盟的政策,範圍從發展農村地區、安全和促進人權。然而,歐盟國家很難弄清楚應該為不同的政策目標分配多少資金。

一直是歐盟主要貢獻者之一的英國於1月31日離開歐盟。在過去幾年裡,英國每年對歐盟的淨貢獻約為78億英鎊,在英國退出後,歐盟在未來七年內將面臨約550億英鎊(713億美元)的資金缺口。

剩下的27個歐盟國家現在正在撓頭,試圖找到彌補差距的方法。在週四召開的緊急會議上,歐盟領導人將尋求就下一份預算達成一致,但預計在向歐盟支付最多款項的國家和向歐盟提供最多資金的國家之間,將會有漫長而艱巨的鬥爭。

以為歐盟官員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不會好轉。由於英國脫歐,歐盟面臨著600億到750億歐元(647 – 810億美元)的缺口,面臨著新的挑戰和新的優先事項。歐盟成員國預算緊張,因此需要現實一點。

有15個國家不希望縮減預算,包括葡萄牙、波蘭、西班牙和希臘。這個團體被稱為“凝聚力之友”,因為它反對削減所謂的凝聚力基金——該基金支持那些人均國民收入低於歐盟平均水準90%的成員。

幾乎沒有什麼因素可以推動歐元短期內反彈。歐洲央行的負利率及其在國內市場上購買公司債券的行為,迫使歐洲投資者通過新興市場借款人發行的歐元計價債券或美元計價資產尋求正回報。由於美國和德國之間的主權債收益率差接近2個百分點,這種需求不太可能很快消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