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雖創新高,日元避險作用減低

金價雖創新高,日元避險作用減低

關鍵字:日元避險作用減低

2月20日,現貨黃金創下新高,但其上漲趨勢受到美元地壓制,同時美元受到市場資金地追捧,加上公共衛生事件帶來的影響,資金進一步進入美元市場,日元的大幅下跌讓其避險作用受到質疑,市場拋售日元。

日元週三(2月19日)開始失寵。日本傳出一系列黯淡的經濟消息,也攪動起市場傳言,認為該國已經進入衰退。同時日本各大基金都在拋售本地資產,而買入美股和黃金。

政府還保持對工廠產出保持疲軟的看法,並表示預計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低迷狀態,因為全球公共衛生事件拖累了亞太經濟並破壞了全球供應鏈。

由於公共衛生事件的全球影響日益加劇,許多民間分析師相信,日本經濟正處在衰退的邊緣。

大田環球稱:“全球公共衛生事件不會對美國經濟造成重大影響,但這肯定是一項風險。我是說,如果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繼續加重,可能帶來下行風險。”

在全球增長已然低迷之際,全球公共衛生事件構成的威脅凸顯出美國經濟中期內可能表現疲軟,這增加了美聯儲將至少再降息一次以支持經濟的可能性。

為2月22-23日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金領導人會議準備的一份公報草案稱,預計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將溫和回升,但將全球公共衛生事件視為一個下行風險。

在宏觀環境面臨的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加的情況下,避險資產受到越來越多投資者追捧,單單一個黃金池子顯然容納不下全部避險資金,美元也愈發表現出避險屬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三警告稱,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已經破壞了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會斷送預期中的2020年全球經濟“高度脆弱”的復蘇。

報告稱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仍在擴展,“如果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範圍擴大、影響時間更久,或者其他不確定性揮之不去,就有可能使得供應鏈受到的干擾加劇,信心持續受到打壓,從而使得對全球的衝擊更趨嚴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