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再刷新高,全球經濟面臨巨大損失

黃金再刷新高,全球經濟面臨巨大損失

關鍵字:全球經濟面臨巨大損失

2月24日,現貨黃金繼續飆升,因為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迅速蔓延惡化,加劇了市場的擔憂,投資資金湧向避險資產,同時世界銀行估計今年全球經濟的損失可高達8700億美元,而美元指數錄得高位,對投資者來說有較高的吸引力。

義大利、韓國和伊朗週末均報告確診病例大幅上升,令市場陷入恐慌。世界衛生組織(WHO)稱,擔心與亞太地區沒有明確聯繫的病例數量增加。

在韓國,在累計確診病例飆升至700例以上、七例死亡後,政府高度警惕。在義大利,官員稱出現第三起死亡病例,確診病例也從上週五之前的僅三例躍升至超過150例。

伊朗稱該國已確診43個病例、八人病亡,多數感染病例發生在什葉派聖城庫姆(Qom)。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土耳其和阿富汗已對伊朗實施旅行和移居限制。伊朗上週三(2月19日)才宣佈頭兩例確診病例。

美元上週五全線下跌,因當日公佈的Markit採購經理人調查顯示,美國2月製造業活動近乎停滯,2月服務業活動則出現萎縮,投資者對迅速惡化的全球公共衛生事件感到擔憂。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上週五公佈的資料,截至2月18日當周,投機客的美元淨多倉增至七周高位的147.8億美元,前一周淨多倉為139.4億美元。

美國總統對這個話題意外保持沉默,但可能要不了多久他就又要指責其他國家通過讓貨幣貶值來幫助出口,以及美聯儲降息不給力。

另一個問題是,美國貿易和企業淨利要何時才能感受到強勢美元的影響,或許最後美國企業舉起示警紅旗才能止住美元勢頭。

目前,1971年美國時任財長康納利(John Connelly)的一句名言浮上心頭:“美元是我們的貨幣,卻是你們的麻煩。”這肯定是全球經濟的問題。

美債收益率在發達國家中是最高的,美國企業獲利持續優於預估。對於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損害的相對韌性使其成為目前的避險選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