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出現技術性反彈,但仍不被看好

黃金出現技術性反彈,但仍不被看好

關鍵字:黃金不被看好

3月13日,現貨黃金再達到低點後出現技術性反彈,美元指數則維持漲勢,但去市場對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恐慌,以及歐美政府沒有採取及時措施導致疫情迅速擴散,促使投資者選擇美元這一全球流動性最好的貨幣,讓黃金這一傳統避險工具近期走勢不好。

隨著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在全球快速蔓延,導致全球經濟踩下急刹車,各國當局紛紛出臺旅行禁令、提供額外的金融流動性和貨幣寬鬆措施。

歐洲央行週四出臺又一輪刺激舉措,以緩解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但未追隨美聯儲和英國央行降息,令投資者感到失望。投資者原本預計歐洲央行可能會至少降息10個基點。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意外宣佈30天內禁止來自歐洲的旅客入境,加劇了人們對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將導致經濟衰退的擔憂。

投資者正在尋求政府和央行的即時補助,但疫情擴散速度遠超於政府制定對策的時間,歐洲政府官僚架構根本跟不上疫情的性質和市場期望,而美國政府應對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舉措也無法令人滿意。

美聯儲週四出手向市場注入1.5萬億美元短期資金,並調整所購買公債的期限。但貨幣市場顯示,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將不得不採取進一步行動以恢復金融市場穩定。

美聯儲下周將召開政策會議,目前許多分析師預估聯儲將大幅降息,很可能來到零水準,並就其將如何抗擊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對經濟的影響給予市場新指引。

但來自利率期權市場的信號顯示,投資者愈發認為美國利率今年將降至負值,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帶來的經濟影響可能迫使美聯儲降息至其一直以來極力避免的區域。

美聯儲上周罕見地在兩次政策會議之間降息50個基點,當前聯邦基金指標利率目標區間在1.0%-1.25%。聯邦基金利率從未低於0%-0.25%的區間,美聯儲官員曾表示,他們反對實施負利率,這一政策在歐洲和日本產生的效果好壞參半。

儘管如此,全球公共衛生事件加速擴散和最近油價暴跌的雙重衝擊讓部分投資者認為,實施負利率可能難以避免,特別是如果全球公共衛生事件造成的各領域活動放緩在未來幾個月嚴重損害美國經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