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股市下行給金價帶來壓力,但金價受到長期因素支撐

股市下行給金價帶來壓力,但金價受到長期因素支撐

關鍵字:股市下行給金價帶來壓力

3月30日,現貨黃金維持在1620附近,但由於疫情還沒有得到明顯控制,股市下行的同時也會給金價帶來一定壓力,但是從中長期來看,美聯儲的無線QE措施以及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將給金價帶來強勁支撐。

全球疫情帶來的擔憂情緒越來越嚴重,股市也面臨下行壓力,雖然各國央行和政府推出了刺激政策短期內提振了市場情緒,但隨著疫情的蔓延,股市仍然面臨下行壓力。而股市下行壓力使得投資者不得不拋售黃金,以換取現金。

雖然股市下跌壓力越來越大,但各國政府的財政刺激方案給市場帶來積極因素,並限制股市下行。在上周美國政府推出2萬億美元的刺激方案之後,本周各國跟隨美國政府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近期金價面臨的下行壓力,主要因素在於金融市場流動性趨緊,投資者不得不拋售黃金以換取現金。

不過,上周美聯儲決定無限量購買債券的措施大大緩和了市場流動性。雖然短期內這種流動性危機並未完全解決,但隨著時間推移,股市企穩,流動性危機進一步緩和,那麼金價有望受到美聯儲政策的強力支撐。

聯儲印鈔機的馬力開到了最大。上週四,美聯儲更新了每週發佈一次的資產負債總規模的資料,過去一周其資產總量增至5.25萬億美元,增量為5860億美元,這還沒算上聯儲在過去兩周裡大量買入的按揭質押債券的金額,因為按揭質押債券的清算過戶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因此等清算完成後會體現在賬上。

聯儲正在買入所有種類所有期限的美國國債,過去兩周的短期國債持倉量幾乎沒啥變化,自回購市場暴雷以來聯儲以每月約600億美元的速度大量買進短期國債。也就是說,聯儲對於到期的短期國債只是以新換舊而已,總量保持不變,國債持倉總量的增量部分幾乎完全來自長期限的美國國債。

全球經濟衰退的預期已成既定事實。外媒3月27日刊載題為《IMF總裁說世界經濟陷入衰退,各國必須“大規模”支出》的報導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27日警告說,疫情已經讓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各國必須以“極大規模的”支出應對,避免一連串的破產和新興市場債務違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