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流動性危機仍存,黃金避險作用仍在

流動性危機仍存,黃金避險作用仍在

關鍵字:流動性危機仍存

3月份,黃金震盪超過250美元,由於全球公共衛生事件的蔓延,金價曾創下近7年新高,但美聯儲流動緊急降息,表明經濟形勢演劇,投資者奉行“現金為王”,金價迅速下滑,但隨著流動性緊張情況緩解,黃金仍是最受歡迎的避險產品。

美聯儲3月3日緊急宣佈降息,將基準利率下調50個基點,同時對應下調超額存款準備金利率50個基點至1.1%。這是其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首次在計畫會議之外降息。

全球其他國家央行和政府也紛紛效仿,採取了不同程度的緊急寬鬆措施。但市場認為,這只能給市場帶來“心理上的慰藉”,罕見的寬鬆力度反而證明形勢嚴峻、對貨幣政策能否充分應對疫情衝擊亦持懷疑態度。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創下歷史新低至0.313%,表明市場對經濟將陷入衰退的擔憂!股市狂跌更是令投資者措手不及,道鐘斯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均創下2016年四季度以來新低,有史以來僅有的五次熔斷,其中的四次發生在本月。

俄羅斯央行宣佈自4月1日開始停止購買黃金,進一步打擊了金價。該行未解釋做出這一決定的原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格奧爾基耶娃當地時間3月4日發表文章表示,疫情的迅速蔓延,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將低於2019年的2.9%,2020年實現更強勁經濟增長的希望落空。

20國集團(G20)將“不惜一切代價”戰勝疫情危機,並表示,通過各國措施向全球經濟注入5萬億美元,以減輕其影響。除了5萬億美元針對性財政政策、經濟措施和擔保計畫外,G20還承諾提供大規模的財政支援。

G20貿易部長達成一致,在全球應對新冠病毒疫情之際,應保持市場開放,並確保至關重要的醫療物資、設備和其他必需品的持續流動。

隨著市場流動性恢復,且全球經濟繼續受到疫情的負面影響,市場將重新回歸黃金以對沖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