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迎來巨大上漲空間,美國經濟萎縮程度嚴重

黃金迎來巨大上漲空間,美國經濟萎縮程度嚴重

關鍵字:黃金迎來巨大上漲空間

4月6日,現貨黃金刷新近日高點,由於日本政府宣佈很快進入緊急狀態,增加了市場避險需求,加上美國就業市場嚴重縮水,限制了美元的進一步上漲,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未來的資料將會“十分可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政府宣示,將採取涵蓋財政、貨幣、以及稅收等“所有措施”,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衍生的不斷加劇的效應,與日本自民党就108萬億日元的經濟刺激方案達成一致意見,預料刺激方案將在週二獲得通過。

目前日本累計感染逾3600人,超過1000例集中在首都東京。儘管與一些歐美國家相比較,日本公共衛生風險還不算太高,但隨著感染病例持續快速增加,日本政府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日元的避險功能近幾天有所消退,投資者傾向選擇黃金避險。

美元人氣受到抑制,因上周一連串資料顯示美國就業崗位大幅減少,初請失業金人數連續兩周創下歷史紀錄,3月非農就業崗位降幅為2009年3月以來最大,因嚴格的抗疫措施損及消費者支出和工廠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已導致美國近34萬人感染,死亡人數超過9600人。特朗普總統上週末警告稱,未來數日將“非常可怕”。白宮醫療專家預測即便全面實施並且遵守居家令,疫情仍可能導致10萬至24萬美國人死亡。

新冠疫情引發金融市場劇烈動盪,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幾成定局,引發投資者瘋搶美元資金,從而推升了融資市場上借入美元的成本,美元三個月外匯掉期利差上個月漲至2008年金融危機時期水準。

雖然美聯儲放寬貨幣政策應會阻止美元大漲,但美元今年以來錄得的漲幅在短期內預計將保持完好。美元指數今年累計上漲逾4%,一度逼近2017年錄得的2002年以來高位103.82。

分析師表示:“我們認為美元是安全的避風港,因為它是全球的儲備貨幣,而且還有機會將美國公債作為一種高品質的流動資產持有,其表現一直良好,並且應該會繼續如此。”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