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止跌反彈,黃金將繼續承壓

美元止跌反彈,黃金將繼續承壓

關鍵字:美元止跌反彈

4月8日,由於美元指數止跌回升,現貨黃金被限制漲勢,但全球疫情尚未出現抑制現象,美股保持低位,悲觀情緒不斷蔓延市場。而歐盟財長未能就疫情打擊的多國經濟達成一致,將可能出現主權債務危機。

投資者對疫情的經濟影響的擔憂增加。全球新冠死亡病例逾8.2萬,確診病例超過143萬。全球股市在連續兩天上漲之後轉弱。

美國是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逾40萬人感染,近1.3萬人死亡。紐約州是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的震中,與鄰近的新澤西州在週二(4月7日)均創下單日最高死亡病例數。

經濟學人智庫表示,疫情大流行對美國經濟增長的影響將主要體現在第二季度,料GDP按季將收縮5.9%,較首季收縮1.3%擴大。報告認為,美國當局最初對疫情爆發的反應尤為差勁,使病毒迅速擴散。

考慮到遏制病毒實施的措施、3月下旬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激增以及加快病毒檢測的進展緩慢,報告預計美國今年實際GDP將收縮2.9%,但這僅為樂觀的基本情景預測,並假設2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可迅速落實。

歐盟財長未能就進一步支持受新冠疫情打擊的多國經濟達成一致。這次會談旨在努力就支持各國政府、企業和個人的一攬子措施達成一致。會談將在週四繼續。

經濟學人智庫報告指稱,在最壞的情況下,倘因遏制疫情大流行令發達國家財政收入減少並大幅增加公共開支,更有可能出現主權債務危機。特別是一些歐洲國家如義大利和西班牙,其財政狀況在疫情爆發前本已薄弱,任何一個這些國家的潛在債務危機,均可能迅速蔓延至其他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將全球經濟推向可能更深的低谷。

英鎊兌美元小幅走強。據英國《鏡報》此前報導,正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的英國首相詹森已經退燒,病情趨於穩定。詹森3月27日承認自己確診新冠肺炎,本月5日因持續發熱入院接受檢查,6日被轉移至重症監護室。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