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收復失地,經濟復蘇缺少強力支撐

黃金收復失地,經濟復蘇缺少強力支撐

關鍵字:經濟復蘇缺少強力支撐

5月7日,現貨黃金出現反彈,收復上日的跌幅,雖然中國4月貿易帳好於預期,但美國失業人數的持續暴增也讓市場對經濟復蘇抱有較大悲觀。加上歐洲央行的經濟刺激計畫受到司法阻礙,歐元處於若是低位,也支撐了美元的高位維持。

中國4月出口強於預期,市場寄希望於中國經濟能夠迅速反彈,並幫助全球增長從冠狀病毒引起的衝擊中復蘇。但鑒於全球貿易呈現新的緊張態勢,市場仍普遍保持謹慎。

分析師表示:“我們看到上個月(中旬以來)避險交易有所減少,但市場樂觀情緒可能不會持續太久。”他暗示,在全球解除為應對疫情而出臺的封控措施之後,即便社會運行全面正常化,人們會發現全球宏觀環境依然很惡劣。

截至5月2日當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316.90萬,儘管連續5周下降,但高於預期的300萬,且仍舊處於歷史高位。上日公佈的美國4月民間就業崗位減少2023.6萬個,創下紀錄降幅。

特朗普稱,白宮可能在下週一之前增派兩到三人進入3月份組建疫情工作小組,主要負責經濟重啟工作。該白宮任務小組迄今為止的成員包括專注于抗疫的醫學專家,其中一些專家有時提出的指引與特朗普相悖,包括有關何時可放鬆限制。

特朗普政府和兩黨一些州長都強調,他們在讓美國經濟恢復運行方面所面臨的政治和社會壓力。美國超過7.4萬人死於新冠疫情,近126萬人感染。自疫情大流行開始導致美國全國各地企業倒閉以來,六周的失業總人數已超過3000萬。

儘管會產生包括拿著納稅人的錢冒險、讓各國政府依賴央行資金等“負面影響”,但歐洲央行決策者似乎無意妥協,他們週二重申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提振歐元區通脹,並“觸及所有轄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世界各國應該將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作為一次契機,利用低利率環境對公共基礎設施等項目進行投資,長期低利率為全球優質公共投資促進增長提供了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