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漲勢受壓制,鮑威爾極力回避問題

現貨黃金漲勢受壓制,鮑威爾極力回避問題

關鍵字:鮑威爾極力回避問題

5月14日,現貨黃金維持高位,但由於美元指數持續高位震盪,加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駁斥負利率的臆測,現貨黃金漲勢受到壓制。由於美聯儲擔心兩黨之爭會讓美國經濟受到創傷,目前市場焦點聚焦於宏觀數據。

最近,多名美聯儲官員紛紛發表講話,讓市場打消聯儲可能將利率推入負值區域的想法,主席鮑威爾是最新的一位。他在週三(5月13日)向利率期貨交易商發出明確資訊:押注美聯儲將採取負利率政策大錯特錯。

在面臨停止向經濟提供生命線還是進一步加重債務負擔的選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向美國官員發出了並不隱晦的信號:在這場危機中,需要花多少就花多少。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表示,他仍然強烈認為美聯儲應該實施負利率,但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給予了些許認可同。鮑威爾當天早些時候曾表示,美聯儲不會將利率降至零以下。

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正放鬆限制措施,允許工廠和商店重新開放,但在疫苗面世前,爆發第二波疫情的風險很大,經濟全面復蘇可能依然遙遠。

儘管經濟前景仍處於不確定狀態,但前景取決於新冠疫情走向。疫情已導致美國逾142萬人染病,近8.5萬人死亡,而且沒有明確跡象顯示,每日新增感染和死亡病例已見頂。

為應對新冠疫情,美國政府已面臨至少新增3萬億美元的債務。政府可能還要支持大約3000萬或更多的新失業人群、數萬家瀕臨破產的企業、以及疫情可能拖延的局面。一些列不確實定因素疊加,投資者傾向於黃金等安全選項。

國會已開始討論進一步的財政措施,眾議院民主黨人暗示將再拿出3萬億美元來應對危機,但共和黨人在向地方政府提供多少援助等問題上持反對態度。白宮表示,隨著更多的州重新開放更多商業和社會活動,希望先觀望一下事態如何發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