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4月零售資料表現差勁,現貨黃金短線激增

美國4月零售資料表現差勁,現貨黃金短線激增

關鍵字:現貨黃金短線激增

在5月15日晚,美國公佈了市場密切關注的美國4月零售資料,結果資料表現大幅低於市場預期,在資料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上漲8美元,表現市場對美國經濟的表現抱有一定悲觀情緒,刺激貴金屬的避險需求。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4月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16.40%,預期-12%,前值-8.4%;美國4月核心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17.20%,預期-8.5%,前值-4.2%。

美國政府公佈的資料顯示,4月份美國消費者支出下滑16.4%,創歷史新低,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響下,美國經濟的支柱出現了收縮。在美國21.5萬億美元的經濟總量中,約68%來自個人消費支出,今年第一季度個人消費支出下降7.6%,而與此同時,旨在遏制病毒傳播的社交距離限制措施開始生效。週五公佈的資料顯示,隨著裁員開始增加,社會進入封鎖狀態,經濟放緩延續到了第二季度之初。

美國各州雖然從3月就開始陸續宣佈進行封鎖,但直到3月下半月封鎖措施才開始對勞動力市場和零售業產生影響。而4月份,整個美國都已經處於封鎖狀態,所以零售業在4月受到的打擊要比3月嚴重得多。

儘管近期消費者活動急劇下降,但分析預計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很長時間。4月的零售銷售資料可能是週期性低點,5月美國經濟逐步重啟能帶來一定上升空間。如果政府預測是對的、疫情在夏天得到緩解,那麼隨著經濟更廣泛地重啟、消費需求的釋放,零售商能在下半年看到銷售資料的恢復。

經濟學家指出,我們差不多知道4月是場災難。問題在於,隨著5月和6月解封,零售銷售哪些領域將會恢復,哪些領域根本不會恢復,所有跡象都表明,如果出現復蘇,也將是緩慢和漸進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