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疫苗研製傳來好消息,黃金漲勢受阻

疫苗研製傳來好消息,黃金漲勢受阻

關鍵字:黃金漲勢受阻

5月19日,現貨黃金漲勢受阻,雖然美元的大幅走弱限制了黃金走低,但疫苗取得較好成過,法德兩國提議成立歐盟復蘇基金,支撐歐盟地區的經濟運行,打擊了市場避險情緒,黃金漲勢受到進一步壓制。

歐元兌美元升至5月4日以來高位1.0976。法國和德國週一提議,歐盟執委會代表整個歐盟借入5000億歐元。法國總統馬克龍稱,法德協議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旨在打破歐元區共同債務的僵局,並為更廣泛的歐盟協定提供藍圖。

長期以來,德國等財政保守國家一直反對歐盟通過擴大赤字來救助財政困難的國家。前不久,德國法院甚至裁決,暫停德國央行參與歐洲央行的刺激計畫,並要求後者就可行性和必要性給出說明。

美國商業和社會生活分階段恢復開放的進程在週一提速,更多美國人走出疫情封鎖。美國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稱,3月開始的一項安全性試驗顯示,其開發的一種新冠疫苗在一小組健康志願者身上產生保護性抗體。這一發現為該疫苗最終可能被證實有效帶來希望。

在找到疫苗或療法前,商業和社交疏離措施一直是防止疫情擴散的主要對策,然而卻破壞了經濟。美國一項新冠疫苗臨床試驗的初步結果令人鼓舞,投資者越來越樂觀認為全球經濟有望很快回歸正常,這使得黃金價格在最近放慢了上攻步伐。

不過,儘管許多地方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已降至足以允許工廠和企業復工的水準,但仍存在一些擔憂,因為疫情並未得到控制。公共衛生專家告誡說,在許多地方的診斷測試依然不足之下,放鬆居家令和企業強制關閉風險仍高,這令人質疑有多少病毒依然潛伏未被覺察。

投資者押注,一旦疫情封鎖措施解除,經濟活動將迅速反彈。但是,現實情況顯然不容樂觀。美國銀行(BofA)針對基金經理的調查顯示,“第二波”疫情連續第二個月被視為市場面臨的最大風險,投資者看空風險較高的資產,並預計經濟復蘇比較緩慢。

鮑威爾在上周日(5月17日)播出的講話中稱,失業率可能會達到25%然後才會開始下降,4-6月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可能萎縮20%或者更多。他還表示,可以增強消費者信心的正面新冠疫情“醫療指標”對於經濟復蘇至關重要。

參議員還可能試圖讓鮑威爾和努欽就眾議院民主黨起草的另一項3萬億美元援助法案發表看法。該法案上週五(5月15日)以微弱優勢在眾議院獲得通過,但參議院共和黨人反對。兩黨和特朗普政府之間的協商仍在繼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