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漲勢受到牽制,美聯儲傳出樂觀消息

黃金漲勢受到牽制,美聯儲傳出樂觀消息

關鍵字:黃金漲勢受到牽制

5月22日,現貨黃金低位反彈,由於國際關係的再度緊張,支撐了黃金的避險需求,但美元指數的連續走高則限制了金價漲勢,同時美國政府以及美聯儲官員表示美國無需進一步刺激,負利率非正確工具。

最新的國際關係對峙引發新的市場恐慌。恒生指數下跌逾5%,領跌亞洲股市,歐洲股市低開,凸顯出投資者的擔憂。這不免讓人想起此前曠日持久的貿易紛爭,一些短線炒家每天都在調整倉位,這讓人難以看清趨勢,但整體而言黃金看來受到支撐。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四(5月21日)表示,美聯儲和財政部的武器庫中仍有“彈藥”,可以給因新冠病毒大流行遭受重創的美國經濟提供幫助,儘管他懷疑是否有必要祭出新的舉措。特朗普告訴記者:“如果我們需要,火力無限,但我們不需要。”

美國財長努欽週四表示,他認為美國經濟將在二季度觸底,並在三季度開始改善,四季度經濟活動將出現巨大增長,“當經濟從停擺狀態的低水準回升時,就會出現非常、非常大的增長。所以,我認為你們將會在四季度看到一個非常大的——可以稱之為巨大的——增長。”

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裡達週四表示,聯儲迄今採取的行動通過放鬆金融環境為美國經濟贏得了時間,不過,如果新冠病毒大流行和相關低迷持續下去,聯儲的努力可能會受到威脅。

美國失業保險金請領人數3月中開始創下紀錄升幅,目前已累計超過了3860萬。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週四稱,4月失業率飆升至14.7%,但可以肯定該資料會進一步惡化,然後才會好轉。

新冠疫情重創經濟造成企業裁員,4月失業金給付增至至少162億美元,是2月的五倍多。這個數字還是初值,美國勞工部網站上尚沒有佛羅里達州和密西根州等六個州的4月給付數據。

儘管金融市場此前史無前例地押注,美聯儲明年年初存在微弱可能性將利率下調至低於零的水準,但美聯儲官員結合美國經濟的運行情況多次給出了否定觀點,也增強了投資者對美元的信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