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經濟復蘇預期施壓黃金,但美指重挫限制跌幅

經濟復蘇預期施壓黃金,但美指重挫限制跌幅

關鍵字:經濟復蘇預期施壓黃金

5月26日,由於全球對經濟復蘇的樂觀情緒增加,現貨黃金受到一定壓制,同時歐系貨幣受到支撐出現巨大漲幅,美元指數受到重創,限制了金價的跌幅。英國央行不排除推行負利率政策,英國脫歐談判仍有跳出僵局的情況。

歐元兌美元日內最大漲幅接近0.8%,錄得三個交易日新高至1.0980。歐盟外交官表示,歐盟領導人可能在接下來的幾周舉行面對面的峰會,討論下一筆聯合預算和相關的抗疫復蘇基金問題,以及暫停抗疫封鎖令問題。

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很少有人相信,歐盟預算協議中常見的激烈的爭論可以在網路會議中發揮效果,而且隨著感染速度減緩,多數歐盟成員國都在放鬆封鎖。

日內有消息稱,歐洲央行正在制定應急計畫,即使德國央行被迫退出公共部門債券購買計畫(PSPP),預計也會購買德國債券。此舉被認為是應對德國法院先前做出的裁決——暫停德國央行參與歐洲央行的購債計畫,並要求後者就必要性做出說明。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霍爾丹日內發表講話稱,調查顯示消費和企業信心出現了部分企穩和非常溫和的復蘇,結果略好於預期。預計二季度英國經濟可能收縮20%。就業方面出現少量穩定的跡象,但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英國與歐盟在脫歐後繼談判中關鍵的漁業問題上取得進展。但英國與歐盟的脫歐過渡期談判前景,從眼下來看依舊是凶多吉少。英國此前已經多次堅稱,不會尋求延長過渡期。

下一輪談判定於6月初,在歐洲理事會月中會議之前,歐盟領導人將討論和評估所取得的進展。英國必須在6月底之前要求延長會談和過渡期,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跡象表明英國會考慮這種要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