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動盪局勢推升黃金,年內大選面臨複雜變化

動盪局勢推升黃金,年內大選面臨複雜變化

關鍵字:動盪局勢推升黃金

6月1日,投資者密切關注美國國內的動盪,這次動盪讓年內大選出現巨大的複雜化。美聯儲可能調整失業方面的數據,還有可能進一步擴大借款範圍。同時投資者也看到全球經濟復蘇的現象,金價也受到了進一步的限制。

金價刷新5月21日以來高位至1744.69美元/盎司。美元指數創下3月16日以來低位至97.849,過去一周收跌1.5%,並創下年內最差月度表現。

伴隨疫情防控趨勢向好、經濟活動逐漸恢復正常,5月中國財新製造業PMI改善明顯,超預期回升至四個月新高;受出行限制和供應不足困擾數月的供應鏈,也在5月份基本回穩。

市場參與者認為,健康、金融和經濟危機最嚴重時期已經過去,這支撐大宗商品價格。若能證明最糟糕時期已經過去,那麼黃金上行勢頭可能會受到遏制。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被一名明尼阿波利斯白人警官跪壓頸部而死,由此導致的事件最初是一場和平示威活動,隨後卻演變成一波席捲全國的憤怒浪潮,已引發了五個晚上的暴力和破壞活動,且宵禁並沒有停止激進分子和執法機構之間的對抗,國民警衛隊已部署到首都和15個州。

美國不時爆發的針對員警殘酷行為的暴力抗議活動令市場人氣承壓,並可能抑制市場進一步上漲。動盪的局勢可能暗示,11月的總統大選勢均力敵。美國國內動亂蔓延,也使得黃金風險偏向上行。

自3月份疫情大爆發以來,美國已經有累計逾4000萬人首次申領失業救濟,少數族裔受到的打擊尤為嚴重。抗議者在美國結束數周的新冠疫情管控封鎖舉措後湧上街頭。

儘管隨著企業開始重啟、部分勞工重新工作,就業情況在近幾周出現一些令人鼓舞的跡象,但這些改變不太可能在5月數據反映出來。調查顯示,分析師預估美國5月非農就業崗位料減少800萬個,失業率則可能飆升至接近20%的高位。

但考慮到政府和議員讓銀行持續放貸的壓力,一些分析師傾向於其他的途徑。高盛上周在一份報告中稱,儘管美聯儲可能要求銀行增加資本金,但實際上可能降低要求,“因為對資產負債表要求過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