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指數創新低,美國社會持續動盪

美元指數創新低,美國社會持續動盪

關鍵字:美元指數創新低

6月2日,由於市場對全球經濟復蘇抱有希望,加上歐洲央行可能擴大購債規模,英國和歐盟的談判有條件出現妥協,現貨黃金保持一定穩定。但美國社會愈加嚴重的動盪,抵消了投資者的樂觀心態,為金價構成支撐。

自今年年初以來,日本央行、歐洲央行和美聯儲分別擴增資產負債表10%、20%和70%。交易商仍然希望,各國中央銀行繼續購買政府債券和其他金融資產,以保護宏觀經濟免受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影響。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首相詹森計畫在6月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舉行脫歐磋商,英國官員警告詹森,需要在秋季之前達成一項協定。

英國上周對歐盟表示,需要打破根本性僵局才能在年底前達成脫歐貿易協定。按照計畫,英國必須在6月份就是否延長過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之後作出正式決斷。英國釋放積極信號,增強了英鎊的上漲動能。

美國一高級國防官員週一表示,美國軍方正在大幅增加派駐華盛頓特區的國民警衛隊人數,並採取了一個非同尋常的行動,做好了派出現役軍隊應對抗議活動的準備。

總統特朗普誓言將強力部署軍警。他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誓言要“立刻”終結各大城市的動亂,並稱如果州長拒絕召集國民警衛隊,他將會部署軍隊。聯邦政府將對暴力實施“強力”打擊。

美國幾十個城市都處於宵禁之中,是1968年馬丁·路德·金被暗殺後的暴力行動以來最大力度宵禁。23個州和華盛頓特區都部署了國民警衛隊。抗議活動起因於明尼阿波利斯46歲的非洲裔美國人佛洛德被白人員警跪壓將近九分鐘後死亡。這一事件引發反對員警暴力執法的遊行和集會。過去一周,抗議活動一進入夜間就會演變成暴力。

由於目前經濟正處於衰退,且未來景氣復蘇恐將相當遲緩,薪資成長可能一如以往持續不振,失業率也恐將停留在遠高於疫情發生前的高位。如果失業增加之際通脹和薪資增長遲遲不見蹤影,對於全球化的反彈聲浪只會進一步增加,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抓住這點作為他11月總統大選的主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