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收復失地,新一輪疫情爆發,美國經濟難以承受

黃金收復失地,新一輪疫情爆發,美國經濟難以承受

關鍵字:黃金收復失地

6月12日,現貨黃金重新走高,美國各州逐步接觸封鎖措施,病毒感染病例出現新一輪增加,市場擔憂疫情面臨二次爆發,但美國經濟目前承受不起再度停擺的風險,讓市場的避險情緒進一步強化。美國估計將再次注資,讓黃金收復空頭失地。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週四表示,因受疫情大流行打擊,包括汽車和能源在內的主要行業出現崩潰,第二季度國際貿易將驟降27%,年度總降幅將為20%。

美國各地設法全面重啟經濟已有一個月的時間,出現更多新增病例本就在所難免。偏偏在兩周前,種族歧視和員警暴行引發的全國性抗議活動導致人群聚集,加劇了惡局的到來。投資者別無選擇,只能擁抱黃金避險。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減少,截至5月30日當周的續請失業金人數也在下降,可能說明已經重啟的企業吸納了一部分員工。但經濟活動反彈情況並不快速,也不一致。

他說:“我們不能再次讓經濟停擺。我認為,我們已經認識到,如果讓經濟停擺,就會造成更大的損害,而不僅僅是經濟上的損害。”他補充稱,這還包括其他問題,國會今年批准的3萬億美元冠狀病毒救助支出,到目前為止只有約1.6萬億美元滲透到經濟中。

從如何有效壓制新冠病毒的所作所為看來,美國目前仍然亂局重重。經濟無法重歸停擺,但染疫人數重新顯著上升會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並引發新的潛在社會問題。未來幾周,政府決策官員可能面臨更艱難選擇。黃金在政經不確定性加劇的情況下明顯抗跌。

美國財長努欽在CNBC電視上說,他準備回到國會要求更多資金來支援經濟,但額外的資金將用於最需要的行業,包括酒店、餐廳、旅遊和娛樂公司,“下個月經濟將再獲注資超過1萬億美元……我們準備向國會要求更多資金來支援美國工人。”

美國經濟復工水準總體較低,不同行業復工步調不一致,加上疫情防控形勢面臨重新惡化,未來幾周,美國政府和美聯儲仍有可能推出新的刺激政策。這些潛在舉動可能觸發新一輪美元頹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