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疫情二次爆發,貿易局勢成市場最大關注點

疫情二次爆發,貿易局勢成市場最大關注點

關鍵字:貿易局勢成市場最大關注點

6月19日,現貨黃金整體波動並不明顯,基本面上多空因素相對均合格,同時市場對美國經濟復蘇的擔憂以及美國企業的債務問題都是金價上漲的支撐因素,加上全球貿易局勢以及疫情二次爆發的擔憂,會讓美元的避險需求增加。

美聯儲官員對經濟復蘇保持謹慎觀點。美聯儲官員週四表示,美國經濟尚未脫離困境,要恢復到新冠病毒疫情前的水準,可能需要一兩年的時間。

鮑威爾稱,近期出現的經濟好轉跡象令人鼓舞,包括就業意外增加和上月零售銷售創紀錄增長,但為遏制病毒蔓延而迫使經濟停擺造成的損失留下了一個很深的洞要填補,特別是在就業方面。

美國勞動力市場復蘇緩慢。美國企業進行第二波裁員,勞動力市場復蘇停滯不前。美國上周申請失業金人數有所下降,但下降步伐似乎已經停滯,企業在進行第二波裁員,艱難應對疲弱的需求和斷裂的供應鏈,這支持了經濟從新冠疫情引發的衰退中復蘇的過程將是長期而艱難的觀點。

居高不下的失業率可能會扼殺5月零售銷售創紀錄跳升,以及房屋建築許可大幅反彈等資料反映出的經濟復蘇跡象。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對國會表示,“經濟復蘇的時機和力度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當前隨著全球各地復工複產,市場樂觀情緒有了一定的提升,但隨著疫情進展,這種樂觀情緒在疫情的打擊下逐步減弱。目前市場普遍擔憂疫情還會二次爆發。

美國不會關閉經濟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爆發。白宮高級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一6月15日表示,即使冠狀病毒疫情再次爆發,特朗普總統也不太可能再次關閉美國經濟。

全球貿易局勢擔憂升溫往往會增加美元的避險買盤,而美元走強對金價不利。當貿易局勢升溫之後,投資者第一時間選購的避險品種往往都是具有強流動性的美元,而非避險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