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買需上漲,全球美元荒緩解

黃金買需上漲,全球美元荒緩解

關鍵字:全球美元荒緩解

6月22日,現貨黃金取得一個月的新高點,原因在於美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上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集會爆冷門,加上市場擔憂疫情存在二次爆發的可能,會進一步破壞經濟的發展,同時全球美元荒緩解,美元指數走弱,也對金價有一定提振。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六在數月來的首次政治集會上對並未滿場的觀眾講話,抨擊反種族主義抗議活動,為自己應對新冠疫情的表現辯護,試圖重新帶熱連任造勢活動。

但到場人數不及預期,至少暫時讓特朗普無法宣揚自己比預期中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任副總統拜登更受歡迎。儘管並未明確承認,全場19000個座位中有很多是空的。

隨著封鎖措施進一步取消,美國經濟似乎正在呈現出更為積極的勢頭。但近期黃金市場走強的顯示暗示,投資者真正關心的只有一個經濟指標——新冠病例數,哪怕總統競選造勢活動都被冷落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周日公佈報告表示,全球新冠病毒新增確診病例數創下單日最高紀錄,在24小時時間內新增183020例,最大增幅來自北美與南美加總的逾116000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資料顯示,上週六美國新增病例數創下5月初以來最高。

美聯儲上週四(6月18日)的資料顯示,全球各地央行動用美聯儲提供的美元額度創下近三個月來的新低,這是美聯儲7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意外下滑的主因。上周美聯儲資產負債表萎縮為2月以來首見,也創下逾十年前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下滑規模。

美聯儲上周的資料表明,全球性的美元供給吃緊——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初期的標誌性事件——已經消失。美元融資壓力緩解的一個潛在利好是提升美債等美國資產的吸引力,這可能支持對美債的買需,從而打壓美債收益率,並利空美元指數,進而提振金價。

美國最高法院上週四阻止了特朗普廢除DACA計畫的努力,稱特朗普政府的做法“隨意且反復無常”。DACA計畫保護大約64.9萬移民不被驅逐出境。

而當被問及他預計什麼時候會再次提交廢除DACA計畫的檔時,特朗普並未給出詳細回答。分析人士認為,總統可能發現,很難在11月3日大選前廢除DACA並贏得任何隨之而來的法律官司。

特朗普的民調中的支持率落後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拜登曾批評特朗普針對抗議活動和新冠疫情的應對舉措。阻止廢除DACA計畫顯然是民主黨爭取廣大左翼選民支持的重要籌碼。民主黨更受華爾街金融大佬青睞,而拜登的民調支持率提升可能限制美元跌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