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開始新攻勢,特朗普適得其反

黃金多頭開始新攻勢,特朗普適得其反

關鍵字:黃金多頭開始新攻勢

7月6日,現貨黃金錄得近三日新高,雖然中國股市出現保障,讓市場對中國經濟反彈的預期有所升溫,也讓投資者買入了更多風險資產,但考慮到全球經濟的緩慢復蘇和新冠疫情的不確定性,美元指數跌出新低。

中國股市暴漲近6%,滬綜指創2018年2月7日以來新高;滬深300指數刷新2015年6月25日以來高位,牽制了金價上漲步伐。德國商業銀行亞洲高級經濟學家周浩表示:“經濟復蘇進程看起來令人振奮,也看起來可能持續下去……至少暫時緩解了投資人的擔憂。”

7月4日美國長週末假期後,市場活動低迷。投資者正等待將在北京時間22點公佈的美國6月ISM非製造業PMI。數據料顯示,美國服務業活動停止萎縮,那將進一步提振經濟從新冠疫情中復蘇的憧憬。

但服務業活動仍遠低於疫情爆發之前的水準。富國證券也強調:“話雖如此,但這並不表示該活動已恢復至’正常’水準,因為要彌補3、4月份的損失,可能需要數月、甚至數年時間的穩定擴張。我們認為,目前最主要的擔心是,由於美國部分地區疫情抬頭,5、6月份的反彈勢頭可能會在7月份停止。”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7月4日)在白宮發表獨立日演說,在沒有提供證據的情況下聲稱,美國99%的新冠肺炎病例“完全無害”。特朗普在講話中還表示,美國將早在2020年結束前就會獲得新冠病毒的疫苗或治療方案。

醫療專家擔心,節日聚會恐導致感染病例進一步激增,可能讓醫院不堪重負。但特朗普發表演說後,政府入夜後在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舉行了煙火表演,無視華盛頓市長Muriel Bowser發出的警告——大型的慶祝活動違反衛生官員的疫情指南。

但實際上,美國39個州新冠肺炎疫情加劇,給7月4日獨立日慶祝活動蒙上陰影。據統計,僅7月前四天,有15個州公佈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創紀錄。美國迄今已有近289萬人感染,死亡約13萬人。

經濟學家警告說,儘管放鬆社交疏離政策會帶來就業回升,但這些收益將是短暫的,過早重啟經濟導致疫情反彈,以至於不得不再度限制人們出行,這對企業生產和民眾消費信心回升也是不利的。何況疫情爆發至今,美國仍有近1400萬個就業崗位損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