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創九年新高,美國經濟面臨危機

黃金創九年新高,美國經濟面臨危機

關鍵字:美國經濟面臨危機

7月8日,現貨黃金突破千八關口,創下九年新高,同時由於疫情加重,美國不少州重新封鎖,超40%美國人削減支出,而消費是維持美國經濟的最大支柱。美聯儲擔心新增病例會增加企業的不安情緒,稱美聯儲會有更多措施,這些都提振了的黃金的多頭。

當地時間7月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不會關閉,永遠不會關閉”,再次要求美國全面重新開放。特朗普在一場圍繞有關重新開放學校的活動中稱,現在已有超過13萬美國人死於新冠病毒。“我認為我們本來可能會死250萬或300萬人。”他說,所以美國可能已經拯救了數十萬人的生命。

近期的一份調查顯示,超過40%的受訪美國人表示,他們將削減的一些自由支配支出,這可能會加劇疫情已經造成的巨大經濟破壞。消費者增加支出恰恰是陷入困境的美國零售商急切盼望的。

隨著今年春季確診病例激增,美國各州關閉或限制了沙龍和餐館等5月份的開業,體育聯盟推遲了他們的賽季,音樂會也被取消。失業率保持在10%以上,許多因疫情導致的暫時裁員正在變成永久性裁員。

7月底,一些在疫情期間生效的財政刺激計畫將到期,其中包括每週額外6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這一計畫尤其提振了低收入家庭的支出。但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激增,威脅到消費者支出增長,加劇了市場謹慎基調,美指承壓97關口附近。

在美國經濟大面積重新開放、數萬億美元的財政刺激計畫開始惠及失業和受重創的企業之後,美國經濟在5月和6月創造了750萬個就業崗位。但一些州不顧衛生官員警告,急於重啟經濟活動,導致新冠病毒重新激增,企業生產面臨新的阻力,正引起美聯儲越來越多的關注。

投資者對新冠疫情立場愈發謹慎,美聯儲對經濟的評論聽起來有些暗淡。目前有理由為之擔心,因為還難以判斷疫情何時能得到控制。若美國貨幣政策或財政政策進一步放寬,黃金有望在年底之前上沖千九關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