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高位下方震盪,利空因素影響美指走低

金價高位下方震盪,利空因素影響美指走低

關鍵字:利空因素影響美指走低

7月9日,現貨黃金在千八關口徘徊,而美元指數則錄得近一個月的新低,由於美國新增病例創全球新吉利,美聯儲官員對美國經濟復蘇持懷疑態度,打壓美元走低。同時全球風險資產大漲,降低美元吸引力,加上特朗普遭到司法起訴,加劇了市場的不確定性。

隨著中國經濟復蘇的跡象越來越多,各類投資人增持增持中國股票的頭寸。中國股市延續近期漲勢,滬深300指數創2015年6月25日以來的逾五年新高至4854.12點,上證綜指也刷新2018年2月5日以來高位至3456.97點。兩大指數本月累計漲幅近16%。

美聯儲多名官員週三發表講話,暗示5月和6月就業、零售銷售和其他一些活動指標看似快速反彈的局面可能不會持續。他們擔心,如果美國各州因為疫情反復而撤銷經濟重啟計畫,這些漲勢可能很快蒸發。

美國週三新增超過6萬個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創下全球各國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週三也是美國連續第二天單日死亡人數超過900人,並且是6月初以來的最高水準。美國總計已有近306萬人染疫,逾13.2萬人死於新冠病毒。除了佛羅里達州新增近1萬例之外,德克薩斯州增加超過9500例,加利福尼亞州超過8500例。加州與德州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也分別創下單日新高。

美國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週三起訴特朗普政府,尋求阻止特朗普政府關於留學生的新規。根據該新規,如果國際留學生所在的大學因為疫情只提供線上課程,那麼這些留學生必須離開美國。這使得那些在新冠疫情期間努力重新開放的學校可能財務更加吃緊。

一些院校和社區能強烈感受到外籍留學生對經濟的貢獻,美國的國際學生支付的學費通常高於當地學生,外國學生還需繳納額外費用,支撐著當地房地產市場和一些就業。

當前正值美國新冠疫情捲土重來,美國政府應對疫情不力招致批評之際,在距離大選已經不到4個月的時候,總統特朗普面臨司法起訴,已經下降的民調支持率料進一步走低,黃金開啟的這一輪新漲勢將得到鞏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