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沖高回落,經濟快速復蘇看不到成果

黃金沖高回落,經濟快速復蘇看不到成果

關鍵字:經濟快速復蘇看不到成果

7月15日,現貨黃金沖高回落,由於有消息傳出疫苗的研究取得緊張,以美股為首的全球股市低位反彈,但美國多個州的病例創新高,美聯儲對經濟復蘇的擔憂進一步加深,限制金價下跌空間,同時美聯儲官員表示美國經濟復蘇的速度將慢於市場預期,二次感染可能加劇疫情對經濟的打擊。

美國研究人員週二(7月14日)稱,Moderna實驗性新冠疫苗在一項正在進行的早期研究中表明其是安全的,全部45名健康志願者體內都出現免疫反應。

美國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稱這一結果是個“好消息,”並指出該研究沒有發現嚴重不良反應,而且疫苗產生了相當高水準的殺滅或中和病毒的抗體。

目前,特朗普民意支持率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並無優勢。特朗普的如意算盤是,學校複課才能讓家長們安心重返工作崗位,而這是經濟復蘇的關鍵,也有助於提高他在11月3日大選中獲勝的可能。

美國特朗普政府週二撤銷計畫實行的限制國際學生簽證的新規,政策出現驚人逆轉。美國官員上周宣佈,在美國院校就讀的國際學生如果因為疫情改為只上網課,而且又無法轉到至少提供一些面授課程的院校就讀,則必須離開美國。該新規遭遇廣泛譴責,和來自各院校和大型企業的壓力。

最近幾天,美聯儲政策制定者變得更加悲觀,紛紛重新調整對未來復蘇的預期,並警告稱,就業增長等經濟數據最近的改善跡象可能只是曇花一現。多位美聯儲官員週二警告稱,美國經濟復蘇速度將慢於預期,因全美新病例激增,且大範圍第二波感染,可能加劇疫情對經濟的打擊。

美聯儲在6月政策會議上對經濟增長的預測基本未考慮出現第二波感染的可能性。疫情未能在美國得到迅速控制,反而愈演愈烈,消費者信心面臨新的打擊,美聯儲對經濟復蘇路徑的判斷基本落空,新的刺激方案呼之欲出。除了黃金等少數避險資產,投資者很難有更多選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