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疫情看不到拐點,或無止境刺激

美國疫情看不到拐點,或無止境刺激

關鍵字:美國疫情看不到拐點

7月20日,由於美國疫情一直都看不到拐點,市場預計美國年內經濟將萎縮6.6%,也暗示了政府和美聯儲將推出更多的經濟刺激措施,對美元有明顯利空影響。同時,臨近大選,市場的不確定性也給金價帶來支撐。

顯然,美國抗疫前景仍舊面臨高度不確定性,政府和美聯儲有可能動用任何可行的政策工具,來應對新冠疫情影響並支持經濟復蘇,增強金融系統的彈性,抵禦下行風險,這些都對美元構成利空。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工作人員上周五(7月17日)警告稱,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響,預計2020年美國經濟產出將萎縮6.6%,但新增病例數再度攀升和系統性增加的貧困可能會使這一前景惡化。

在結束對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定期評估後,IMF工作人員列舉了其他風險,包括政府和企業債務水準大幅上升,以及長期處於低通脹、甚至是負通脹的前景。他們還認為,美國應該逆轉現有的貿易限制政策,降低關稅壁壘,這些措施正在破壞全球貿易穩定。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特朗普簽署法案,以向企業、個人和地方政府提供數萬億美元的援助來刺激經濟。他還敦促各州儘快重啟經濟,哪怕染疫人數還在不斷上升。

特朗普表示,新的刺激措施必須包括削減工資稅——以便提高多數在職美國人的薪水,但拜登希望白宮能在失業救濟方面向各州提供更多支持。拜登則說,家庭和地方政府需要更多的支持來渡過出行限制期。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特朗普大大減少了赴美外國人人數,認為出於健康原因和保護美國勞工就業需要採取這些步驟。本月早些時候,他甚至還宣佈了新規:若學校在秋季完全實施線上教學,國際學生必須離開美國。面對來自大學、商業協會、科技公司和工會的廣泛反對,特朗普隨後放棄了該計畫,但仍可能重新討論該問題。

美國決策者還需要通盤考慮,出臺進一步的政策措施來提振需求,在支持最弱勢群體的同時,保護全社會的積極進取創造精神;否則將增加整體經濟的風險,並可能導致社會動盪,那樣只會惡化金融市場人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