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貴金屬飆升,歐美新刺激政策或已上線

貴金屬飆升,歐美新刺激政策或已上線

關鍵字:歐美新刺激政策或已上線

7月21日,貴金屬市場出現飆升走勢,雖然新冠疫苗的試驗結果傳來捷報,但前景仍然模糊。同時歐盟達成大規模疫情後經濟刺激計畫協議,市場聚焦美國出臺1萬億美元規模的新財政措施的可能性有多大。

研究團隊週一公佈了三組新冠肺炎疫苗的初步試驗數據,其中包括備受關注的牛津大學疫苗,這些數據提振了疫苗能夠訓練免疫系統識別與抗擊新冠病毒、並且不會出現嚴重副作用的信心。

但這些努力是否會最終研發出能夠保護數十億民眾、終結全球疫情的疫苗,仍然遠未明朗,科研人員還需要進行規模更大的研究。因此不足以打壓避險黃金。

在經濟援助上結成統一戰線,將證明歐盟有能力應對危機並保持團結。但由於北歐和南歐國家的立場存在分歧,這次充滿曲折的峰會有好幾次險些失敗,峰會一直進行到第五天上午才達成的歐盟協議。

最終達成協議展現出了歐盟的團結一致,確保更強勁的經濟復蘇。但市場先前已經對此廣為期待,因此歐元在刷新3月9日以來高位至1.1469後並未進一步沖高。而黃金通常用於對抗通脹,往往受益於大規模刺激政策。

分析師指出,美國經濟復蘇可能陷入停滯期,而就業崗位仍比2月減少1330萬個。就業崗位流失將導致消費者支出減少,從而導致進口下滑;企業經濟狀態不善將導致設備投資下滑或減少庫存,而這些設備及庫存通常是在美國以外的地方生產。

市場注意力目前轉向美國出臺新財政措施的可能性。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顧問團隊以及國會民主黨高層將在週二討論應對新冠危機的下一步舉措,共和黨議員稱,他們在研究一項規模1萬億美元的援助議案。

美國國會迄今為止已為應對這場危機砸下3萬億美元。牽頭與國會就上一份抗疫法案進行協商的努欽週一表示,他打算集中精力再開始新的1萬億美元協商。我們認為它將會產生很大作用。

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和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還有不到兩周的時間來敲定新的救助方案。投資人並沒有完全高枕無憂,在方案落實之前,很難忽略新冠病毒疫情再度升溫對於經濟活動和美元指數的拖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