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國際關係加劇惡化,美國明年經濟或零增長

國際關係加劇惡化,美國明年經濟或零增長

關鍵字:美國明年經濟或零增長

7月24日,國際金價逼近高位,由於市場對國際關係對抗程度加深感到擔憂,會對全球貿易形勢有風險,而目前美國就業資料進一步影響市場,美元指數刷新低位元,美國部分州政府重新採取限制措施,按最壞情景,美國經濟今年出現萎縮,明年零增長。

美國新冠確診病例接近404萬,死亡病例逾14萬,均為全球最高。美國一些州政府重新採取限制措施,以抑制疫情蔓延。在美國經濟剛剛走出困境之際,這引發了對近期就業和其他

來自企業、預測機構和政府分析師的資料顯示,疲弱的美國經濟復蘇過去一周幾乎沒有加速跡象,而且有跡象顯示5月和6月就業崗位的快速增長可能正在消退。

隨著一些州對商業重新實施限制,特別是收緊對酒吧和餐館開業的規定,上周又有逾140萬人初請失業金,人數高於前一周,這是自3月全美進入緊急狀態以來的第一次。

近期其他資料喜憂參半,進一步表明美國經濟復蘇目前仍不溫不火,各州努力控制疫情,越來越多的州要求佩戴口罩,消費者和企業也在思考如何安全運營。

美國經濟前景在過去一個月愈發暗淡,一些州因新冠病例激增而重新採取封鎖措施,包括就業在內的一些宏觀資料重新變差的風險很高。若到時候果真應驗,金價可能改寫目前的1921美元紀錄高位。

近幾個月來,多家機構紛紛下調了對美國經濟預測。基於最壞的情景假設,預估美國第二季度經濟萎縮40.4%,接下來兩個季度零增長,2020年全年萎縮9.0%,2021年零增長。明年經濟增長會更加疲弱。

分析師稱:“流行病學家認為,秋季和冬初發生第二波感染的可能性很高。這是呼吸道傳染病的典型模式。”他預測美國第四季經濟將再度萎縮,幅度高達9.8%。

美國經濟可能需要至少兩年或更長時間才能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美聯儲也料在這一時間段內維持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0附近的低位。即便已經出臺了前所未有的貨幣寬鬆和財政支出措施後,圍繞進一步刺激措施的討論仍在進行,強化了市場看空美元的氛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