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創下歷史,美國經濟復蘇遇阻

黃金多頭創下歷史,美國經濟復蘇遇阻

關鍵字:美國經濟復蘇遇阻

7月27日,現貨黃金刷新至歷史新高位,美元指數則創下新低,由於國際關係對抗程度加深,美國國內疫情還沒有明顯的放緩跡象,對全球經濟體將造成巨大傷害,同時美國就業市場出現裂痕,美聯儲的財政計畫可能面臨政治僵局。

美聯儲料在本週三(7月29日)結束政策會議後選擇按兵不動。但過去一個月美國經濟前景趨暗,美聯儲可能在會後鞏固市場預期——利率將在較長時間內保持低位。美聯儲已承諾無限制購債。

市場正在尋找其下一步行動的線索。美聯儲似乎並不熱衷於收益率曲線控制或負利率。觀察人士認為,美聯儲最終可能需要擴大量化寬鬆。但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最近提到,美國經濟籠罩著“迷霧”。所以目前而言,美聯儲可能只是等待“迷霧”消散。

債市反映美國復蘇緩慢,美債收益率出現下滑,這降低了美元的吸引力。全球近四分之一的新冠死亡病例在美國,投資者對經濟能否迅速復蘇產生懷疑。

5月和6月就業意外上升,因各州解除了疫情限制措施。這些限制措施導致經濟在3月和4月陷入停滯。但新冠疫情在美國沒有放緩跡象,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增加,就業市場的反彈勢頭也出現裂痕。

因疫情擴散及地緣局勢趨緊,市場整體氣氛偏低落。此外,投資者也開始擔心美國在新一輪財政刺激問題上的政治僵局,部分失業救濟在月底到期前需要進行延長。

當前的失業救濟政策將在本月到期,但國會尚未就新的支持舉措達成一致。白宮和參議院共和黨在上週末就推進此事達成一致,能否為眾議院民主黨接受還有待觀察。

新冠疫情最初幾個月,美國小型企業直接倒閉的數字相對溫和,不過隨著帳上現金逐漸減少、聯邦政府補助到期、以及疫情再度升溫,未來幾個月的前景越來越黯淡。

全美獨立企業聯盟的月度調查顯示,7月初23%的受訪者表示,“在當前經濟形勢下,”他們將在六個月內破產。近期其他調查現實,越來越多的小型企業家預計,經濟衰退將耗盡他們的財力。

在過去美元能夠從貿易紛爭中獲益,但現在涉及的不只是貿易紛爭,美國國內的經濟增長根基面臨動搖,黃金就成為了避險買盤當仁不讓的選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