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鮑威爾:沒有考慮加息問題

美聯儲鮑威爾:沒有考慮加息問題

關鍵字:美聯儲沒考慮加息

7月30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利率決議上表示,當前數據顯示經濟復蘇速度放緩,美聯儲重在減少經濟破壞資產購買結構上,而不是量化寬鬆。目前鮑威爾沒有考慮購買股票,也沒有考慮加息問題,長期通脹預期穩定。

鮑威爾稱,我們所有人都可以在應對疫情中發揮作用。美聯儲旨在確保經濟強勁復蘇,減少經濟破壞。第二季度GDP萎縮幅度可能創紀錄最大幅度。企業固定資產投資尚未恢復。家庭支出已經恢復了一半。疫情對通脹有顯著影響。食品價格上漲增加了民眾負擔。自6月底以來,一些衡量消費者支出的指標有所下降。

指標表明就業增長放緩。現在說經濟放緩持續多久及其規模大小還為時尚早。經濟增長放緩可能是短期的,也可能不是短期的。我們認為經濟和就業增長面臨放緩的風險是明顯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量大幅上升,經濟發展路徑異常不確定。病例激增意味著美國進入了新的階段。看到病例增長令經濟承壓的跡象。全面復蘇不太可能,直到人們感到安全。

資產購買結構上不是量化寬鬆,但起到的作用類似。我們認為政策立場是合適的,可以按需隨時調整。貝萊德就是我們的代理人,他們執行我們的計畫。我們認為我們有辦法進一步支持經濟。如果有需要,我們可以調整前瞻指引和資產購買。還沒有研究過購買股票。可以將法律解讀為允許美聯儲購買國債。尚未就資產購買與結果掛鉤做出決定。

關於就業,鮑威爾表示,不想就失業救濟金給出具體建議。娛樂休閒產業中的許多人將不會重回崗位。許多人在失業後將需要持續的支持。受到疫情重創的人們需要支持,以支付帳單。美聯儲旨在創造人們可以就業的環境。沒有人能很好地預測就業報告。薪資下降表明勞動力市場復蘇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高失業率的前提下,不會出現上行工資壓力。

財政政策方面,鮑威爾稱,財政政策迄今產生了顯著影響。需要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復蘇。財政應對措施是強勁、快速且廣泛的。還需要更多的財政政策。兩黨都需要額外的財政支持。不平等是美聯儲應對疫情時的優先關注點。不平等是關鍵問題,屬於財政政策領域。財政政策可以解決美聯儲無法解決的問題。財政政策是必要的。正在商討新的財政一攬子計畫是“好事”。國會之前的財政行動幫助了經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