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6月通脹低迷,金價短線維持穩定

美國6月通脹低迷,金價短線維持穩定

關鍵字:美國6月通脹低迷

7月31日,美國公佈眾多重要經濟資料,當中市場比較關注的6月PCE資料低於市場預期,而個人收入高於預期,在相關資料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維持穩定。而加拿大的GDP資料則超出市場預期。

具體資料顯示,美國6月PCE物價指數年率實際公佈0.8%,預期0.9%,前值0.5%;美國6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實際公佈0.9%,預期1%,前值1%。

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已經從3月中旬的4萬億美元膨脹到大約7萬億美元。美國國會已通過了數萬億美元的刺激資金,而且還有更多可能在路上。

迄今為止,疲軟的需求抑制了發達經濟體的物價。在今年6月出現反彈之前,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已連續3個月下跌。美聯儲決策者的最新預測顯示,未來兩年通脹率將保持在央行2%的目標之下。

經濟學家們表示,通脹可能保持在低位的另一個原因是近年來貨幣創造和消費價格之間的聯繫已經減弱。2008年金融危機後,當美聯儲購買數萬億美元資產時,通脹從未飆升。

還有資料顯示,美國6月個人支出月率實際公佈5.60%,預期5.2%,前值8.2%。美國6月個人收入月率實際公佈-1.10%,預期-0.6%,前值-4.2%。

個人消費支出約占美國經濟比重的七成,是拉動美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也是維持市場信心的關鍵支柱。

分析指出,經濟重啟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相對下降,有助於改善消費者對當前狀況的評估。展望未來,消費者對短期前景並不那麼悲觀,但預計經濟活動不會明顯回暖……面對不確定且不平衡的經濟復蘇前景,以及潛在的疫情反彈形勢,現在就說消費者信心已經反彈、準備恢復疫情前的消費水準還為時過早。

加拿大6月GDP中建築業大增18%,零售業增長16%,創紀錄最大增幅。加拿大統計局稱,初步估計,加拿大第二季度GDP環比下滑12%,20個工業部門中有17個在5月份出現增長。儘管5月份的增長抵消了3月和4月的部分下滑,但經濟活動仍比2月份新冠肺炎大流行前的水準低15%。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