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經濟可能跌入深淵,美元反彈隨時終結

美國經濟可能跌入深淵,美元反彈隨時終結

關鍵字:美國經濟可能跌入深淵

8月4日,美元維持弱勢反彈,現貨黃金出現高位震盪走勢,同時美聯儲經濟刺激計畫的兩黨之爭讓市場對經濟前景感到暗淡,美元的反彈趨勢隨時會止步,美聯儲還暗示,若經濟刺激措施不盡快落實,經濟可能會跌入深淵。

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曾經以為已經度過了最糟糕時期的國家,經歷著病例重新激增的痛楚。世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和緊急事務負責人萊恩敦促所有國家嚴格執行衛生措施,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洗手和檢測等。一些美聯儲官員對此表示認可。

就在幾天前,美聯儲召開政策會議,官員們重申了他們的承諾,竭盡全力幫助經濟擺脫2月開始的衰退。美聯儲已經將利率大幅下調至近零水準,預計將在這一水準保持多年,並推出了約12個緊急計畫,以支持金融市場和企業。

在美國境內病毒仍未受控的情況下,經濟復蘇是不可能加快的。即便沒有出現疫情大規模反彈,解除封鎖後相對容易的那部分復蘇或許也已經在6月份完成。接下來投資者可能對新公佈的宏觀經濟數據表現高度敏感,美元8月開啟的反彈上行格局隨時可能止步。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佈的7月製造業PMI指數強於預期,且創2019年3月以來新高,但產出仍低於疫情前的水準,而且就業指數也低於預估,這些跡象仍帶來警示。在3000萬人仍然失業的情況下,投資人對於美國經濟能否引領全球經濟復蘇持保留看法。

美國民主黨國會領袖及白宮協商官員週一表示,他們就疫情救濟新法案的談判已取得進展。共和黨人似乎不願祭出比上一輪3萬億美元更多的資金來提振受到疫情打擊的經濟。特朗普政府則表示,如果沒有達成協議,總統可能單方面直接採取行動。

美聯儲幾位官員週一也表示,美國經濟受到新冠病例再次攀升打擊,需要增加政府支出來幫助家庭和企業度過難關。他們暗示:如果沒有更多的政府援助,人們可能會停止消費,經濟可能真的會跌落無底的深淵。

有關進一步經濟救助方案的談判仍在進行之中。按照白宮病毒專家的說法,美國疫情正在進入“新的階段”。目前並不清楚,如果達成協議,是否就能足以改變市場對於美國經濟復蘇落後其他主要經濟體的觀感,因此黃金回調空間料有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