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創曆史新高,美聯儲或被迫繼續出手寬松

黃金多頭創曆史新高,美聯儲或被迫繼續出手寬松

黃金多頭創曆史新高,美聯儲或被迫繼續出手寬松周三(8月5日),現貨黃金之前交易日上漲勢頭,繼續刷新曆史高位至2044.85美元/盎司,根據大田環球分析師指出,美聯儲有可能轉向“平均通脹”目標,即容許甚至超過其設定的2%通脹目標。

美聯儲或被迫繼續出手寬松

隨著市場愈發認為美國複蘇表現落後于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外界臆測美國財政政策僵局可能會迫使美聯儲采取更多行動,這種猜測加劇了美國公債收益率的穩步下滑,使得美元受到更為全面的打擊。

大田分析師表示表示:“鑒于新冠疫情帶來的衝擊,無法保證美國經濟的表現會優于其他發達國家。美元利率也和其他發達國家經濟體利率靠攏,這意味著美元不在那麽有魅力。”

美聯儲官員近期的講話以及市場資深人士和經濟學家的分析均指出,美聯儲或轉向“平均通脹”目標,即容許甚至超過其設定的2%通脹目標。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官員們將保證在通脹和就業未達標之前不提高利率。由于目前的通貨膨脹率接近1%,失業率高于大蕭條以來的水平,因此美聯儲可能需要數年才能實現通脹目標。

大田分析師認為,盡管出現技術性超買,但仍然看好黃金,因長遠看淡美元,同時作為流動性帶動的通脹風險、地緣政治風險以及疫情的不確定性的對衝工具。以絕對價值而言,黃金處于曆史高位,如果經通脹調整,金價較曆史高位低25%。黃金出現技術性超買,主要因為零售投資者買入ETF,而非來自機構投資者投機部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