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又一項行政令即將出爐!特朗普或暗示兩大“玄機”?

又一項行政令即將出爐!特朗普或暗示兩大“玄機”?

又一項行政令即將出爐!特朗普或暗示兩大“玄機”?周四(8月6日)美市盤中,美元指數維持漲勢,交投于93關口附近;現貨黃金則在逼近2070美元/盎司關口之後遭到一波抛售潮打壓,短線急跌近20美元險些跌破2050美元/盎司關口。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周四宣布,特朗普總統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美國政府從美國公司購買“必要”藥品。特朗普日內還“劇透”稱,疫苗可能在11月3日左右面世。

特朗普將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政府從美國企業采購“必要”藥品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周四宣布,特朗普總統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美國政府從美國公司購買“必要”藥品。

納瓦羅在電話會議上對記者說,預計特朗普將在周四晚些時候訪問俄亥俄州期間簽署這項命令。“如果說我們從中國的病毒大流行中學到了什麽,那就是我們在基本藥品、口罩、手套、護目鏡等醫療用品以及呼吸機等醫療設備方面過度依賴外國,這很危險。”

納瓦羅指出,該命令將要求美國政府制定一份基本藥物清單,並從美國公司購買這些藥物和醫療用品,而不是從中國等外國公司購買。他說,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有了一份基本藥物清單,但因為“我們的地理位置”,美國不需要其中的一些藥物。

他說,這項命令還將取消美國制藥企業面臨的一些監管規定。“例如,就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所做的檢查而言,FDA可以不事先通知就進入美國任何制藥企業進行檢查。如果他們試圖在中國或印度這麽做,這些國家的政府會讓他們回來,也許我們會讓你們進來。”

他說,另一個組成部分將“打擊”電子商務平台上的假藥進口。

這一命令發布之際,美國正在繼續與新冠病毒作鬥爭。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編的數據顯示,近500萬美國人感染了冠狀病毒,至少有158,268人死亡。

在疫情爆發初期,FDA警告消費者,醫療供應鏈將受到破壞,包括美國處方藥和關鍵醫療産品的短缺。由于部分藥品成分主要由中國生産,美國面臨著一些藥品短缺的問題。

上個月,特朗普宣布與柯達公司達成一項7.65億美元的協議,生産應對疫情的仿制藥所需的原料。

這將是特朗普關于藥品的最新行政命令。上月末,特朗普簽署了四項行政命令,旨在使美國藥品價格至少與海外成本持平。

此外,特朗普日內最新表示,疫苗可能在11月3日左右面世。

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市場低估了疫苗研制成功的可能性,投資者應當考慮新冠疫苗研制成功會帶來的風險。這可能會引發債券抛售,股市主導地位從科技股轉向周期性股票,從而動搖市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