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大跌,但美元重新走弱,抗疫取得新進展

黃金大跌,但美元重新走弱,抗疫取得新進展

關鍵字:抗疫取得新進展

8月11日,現貨黃金進一步出現高位回落,由於俄羅斯選擇註冊全球首款新冠疫苗,刺激市場樂觀情緒。但由於美國民主黨對經濟刺激方案談判並不積極,美元指數重新走弱,同時國際形勢的變化也可能限制金價的跌幅。

俄新社週二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稱,該國註冊了全球第一款新冠疫苗,並且他的一個女兒已經接種了該疫苗,希望俄羅斯能儘快開始大規模投產。

俄羅斯衛生部藥品註冊檔案的資訊顯示,俄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將於2021年1月1日開始流通。俄羅斯衛生部長表示,兩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方案可使人形成長期免疫力,經驗表明,免疫力可持續長達兩年。

美國國會領導人和特朗普政府官員週一表示,他們準備恢復有關新冠疫情經濟支持計畫的磋商,不過民主黨和共和黨能否彌合分歧還未可知。財長努欽表示,如果民主黨人“講道理”的話,特朗普政府和國會最早可能在本周就新一輪新冠疫情救助計畫達成協議。但民主黨表示,雙方在上周五磋商破裂後就沒再進行溝通。

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今年5月通過了一項3.4萬億美元的救助議案,但共和黨領導的參議院沒有提出立即自己的提議做出回應,直到上月末才公佈了一項1萬億美元的救助計畫。雙方至今在救助議案規模和其他一些問題上存在分歧。

儘管美國政府官員釋放出可能妥協的信號,但兩黨在財政支出談判陷入僵局已經太長時間。與市場對價值至少不低於1萬億美元刺激方案的預期相比,特朗普最新頒佈的行政措施對經濟的提振作用顯然小得多。美元走勢已經表明,反彈似乎已經結束,投資者並不看好特朗普的做法。

聯合國安理會準備本周對美國提議的進一步延長對伊朗武器禁運進行投票,一些外交人士認為這項提議肯定不會獲得通過,伊核協議的前景也將面臨進一步風險。

但美國特朗普政府在2018年退出了該協議,並威脅如果安理會不將該項武器禁運措施無限期延長,美方將動用協議中的一項條款,啟動恢復所有聯合國對伊朗的制裁。

重啟制裁會扼殺伊核協議,全球也將失去抑制伊朗核活動的籌碼,波斯灣、乃至更廣泛的中東地區局勢面臨新的不確定性,該風險事件可能為黃金提供新的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