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低位反彈,美聯儲可能再度出招

黃金低位反彈,美聯儲可能再度出招

關鍵字:美聯儲可能再度出招

8月12日,現貨黃金在探底後出現反彈回升,由於俄羅斯疫苗受到安全性之一,美國兩黨對於經濟刺激方案也在持續爭執,美元反彈勢頭被壓制。若短時內沒有新的動向,美聯儲可能會採取新行動來刺激經濟。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二稱,俄羅斯成為全球首個新冠肺炎疫苗獲監管批准的國家。普京和其他官員則表示疫苗是完全安全的。普京稱他的一個女兒作為志願者接種了疫苗,且感覺良好。

但俄羅斯衛生部是在開始更大規模的三期臨床試驗之前就批准了該疫苗,引發一些專家的憂慮。臨床試驗成功比例僅約10%,一些科學家擔心俄羅斯可能把國家聲望置於科學和安全之上。

美國的疫情遠未結束,累計確診病例數突破530萬人,死亡近16.8萬人。投資者一直希望共和黨和民主黨能彌合分歧,就另一項援助計畫達成協議,以給數千萬失業的美國人提供支持。

相關磋商於上周五破裂。雙方拒絕在兩大關鍵議題——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以及為數以百萬計受疫情衝擊的工人提供補充失業救濟金——上作出妥協,前者是民主黨要求優先考慮的事項,但共和黨議員普遍反對。

美聯儲委員會週二宣佈,調整市政流動性融資(MLF)的定價,將每個信用等級類別的免稅票據利差降低50個基點,並下調了應稅票據相對於免稅票據的利率調整幅度。這一變化將確保MLF繼續提供有效支持。

但分析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週末試圖繞開陷入僵局的國會新冠救助法案談判,這無助於提振經濟。即使他能夠克服相關行動的法律質疑,這些努力可能也無法產生很大的刺激作用。

高失業率只會使社會保障在未來失去其應有的功能。無論如何,失業者無法有為社會保障做出貢獻。如果希望經濟重新振作起來,就必須讓資金更快速地流轉起來,創造更多就業崗位,這樣才能重塑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前景和美元的信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