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大選愈加激烈,現貨黃金有所走強

美國大選愈加激烈,現貨黃金有所走強

關鍵字:美國大選愈加激烈

8月17日,現貨黃金有所走強,由於抗疫方面傳來積極消息,金價漲幅有限,另一方面美國大選進入更激烈的階段,同時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即將公佈,市場對此感到不安,因此支撐金價。

中國知識產權局官網最新資訊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院士陳薇團隊和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聯合申請的新冠疫苗專利獲批准,為中國首個新冠疫苗被授予專利權。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表示,俄羅斯成為全球第一個給予一款新冠肺炎疫苗監管批准的國家,並稱他的其中一個女兒已經接種了該疫苗,她在短暫的低燒之外,感覺良好。普京希望俄羅斯能儘快開始大規模生產這種疫苗。

在美聯儲週四(8月20日)公佈7月會議紀要前,市場也有些緊張不安,等待尋覓有關美聯儲在9月召開下次會議時可能調整指引的蛛絲馬跡。外界益發揣測美聯儲將採用平均通脹目標,這將尋求把通脹率推升至逾2%一段時間,以彌補多年來在2%下方的情況。

7月份,美國勞動人口當中有近五分之一領取失業救濟。儘管如此,美國民眾的消費熱情仍相對強勁,7月零售銷售年率錄得2.74%,遠高於前值1.1%;7月零售銷售月率錄得1.9%,也明顯好於預期。

由於新冠疫情捲土重來,一些州實施了新的限制措施,加上失業率居高不下、政府福利即將到期,1.9%的7月零售銷售月率遠低於前值8.3%,表明7月份消費者已變得愈發謹慎,被疫情可能重燃以及由此引發的收入懸崖恐懼所牽制。

美國大選對市場的影響今年一直被冠狀病毒大流行和美國政策制定者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蓋過了風頭。不過隨著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召開,選戰將進入更加激烈的階段。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主席Carolyn Maloney等民主黨發表聯合聲明稱:“總統曾明確表示,他計畫干預郵局,阻止符合資格的選民郵寄投票。郵政局長和郵政部門高層官員必須回答國會和美國人民,他們為何在大選前幾個月推進這些危險的新政策,這些政策可能令數百萬美國人無法發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