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受到提振,期待鮑威爾帶來更多細節

黃金受到提振,期待鮑威爾帶來更多細節

關鍵字:黃金受到提振

8月24日,現貨黃金出現小幅度走強,雖然美國批准了一項對新冠病毒的治療方法,但目前正是兩黨之爭的激烈時間,可能是特朗普為連任而造勢。而且,市場也期待鮑威爾能在本周的全球央行年會透露出關於通脹目標的細節。

上周日(8月23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將已康復新冠病患的血漿用於治療新冠病毒。但FDA宣佈該療法的時點,正值共和黨將召開全國大會的時刻,屆時特朗普將被提名角逐總統連任。

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變,超過18萬人死於新冠肺炎。特朗普正試圖在本周共和黨全國大會期間拉高落後的民調數字,如果在新冠療法及有效疫苗方面取得進展,進而能夠控制疫情,這將會提高他連任的機會。

市場需要謹慎對待抗疫領域出現的新動向。黃金多頭有理由質疑,FDA批准血漿療法是否真的代表治療方面取得突破。不排除這只是為了配合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前夕拉抬總統特朗普的聲勢。

最近幾個月,美聯儲為抗擊新冠疫情給美國經濟帶來的巨大衝擊幾乎費盡了心思:疫情期間美聯儲大力購買資產,並將利率維持在零水準附近,支撐風險資產大幅上揚。

作為美聯儲決策重要考量的美國核心PCE年率卻一直疲弱,最新的6月份數據甚至跌破了1%,進一步遠離美聯儲設定的2%官方目標。鑒於利率接近歷史最低水準,美聯儲刺激經濟的手段已經不多。

在美聯儲購買資產的刺激下,股市已經完全扳回疫情引發的跌幅,美聯儲不太可能將此視為政策成功的信號。一個主要問題是,美聯儲是否會將通脹目標改為平均通脹目標,後者將使通脹率在重新加息前高於之前預估的水準。

平均通脹率目標將允許通脹率在一段時期內上升,以便彌補其低於美聯儲目標的那些時期。鑒於美聯儲和白宮已相繼推出總共逾6萬億美元刺激措施,投資者一直在加大對物價上行壓力的預期,已經增加配置了黃金等對抗通脹的工具。

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高層人士上周日互相指責是對方導致新冠疫情援助法案的談判遲遲無法推進。8月6日,白宮和民主黨國會領袖在撥款規模和失業救濟問題上談不攏而導致援助計畫談判失敗。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