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全球貿易形勢好轉,鮑威爾本周釋放更多意向

全球貿易形勢好轉,鮑威爾本周釋放更多意向

關鍵字:全球貿易形勢好轉

8月25日,中美兩國貿易官員進行通話,緩解全球擔憂情緒,股市有所走高。同時市場正在期待美聯儲鮑威爾在本周晚些時候的演講,加上極可能干預市場情緒的美國大選,本次演講可能會涉及通脹目標資訊。

8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就加強兩國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等問題進行了具有建設性的對話。雙方同意創造條件和氛圍,繼續推動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

目前,幾乎所有關注點都集中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於週四(8月27日)在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上的講話。投資者預期他的措辭將為鴿派,並可能對央行或就通脹採取更寬鬆立場的猜測發表看法,因為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經將美國經濟拖入了最至暗的時刻之一。

雖然認為普通消費者希望提高生活成本的想法是極端荒唐的,但各國央行官員和經濟學家普遍認為,物價上行壓力萎靡也是嚴重問題,通常反映出經濟發展緩慢,居民生活水準停滯不前。更重要的是,伴隨而來的超低利率環境嚴重限制了決策者在應對未來新危機時候的施政空間。

鮑威爾的講話可能還包括,發誓要保持政策盡可能寬鬆,直到通貨膨脹和就業穩定為止。為了實現這兩個承諾,美聯儲將需要將利率固定在接近零的水準,直到實現目標。美聯儲在7月會議紀要也表達了可能會增強其對充分就業的承諾。美國目前失業率為10.2%,低於4月份的14.7%峰值,但仍遠高於2月份疫情爆發前的3.5%。

目前新冠疫情已經導致美國超過18.1萬人喪生、數百萬個工作崗位流失,打擊選民對特朗普的支持度。隨著投票日的臨近,美國大選選情肯定會進一步升溫,兩黨政客的相互攻訐也會日趨頻繁,有可能放大美元的波動幅度。

特朗普積極談及新冠病毒疫苗即將推出的可能性,白宮迫切希望在大選前能有關於疫苗研發的積極消息。特朗普及其顧問也急於表明,他的政府正在迅速行動,尋找這種疾病的疫苗和治療方法。但特朗普不顧科學家警告的做法很可能適得其反,只會增加市場恐慌情緒,進而利好黃金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