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政策框架調整,黃金震盪走弱

美聯儲政策框架調整,黃金震盪走弱

關鍵字:美聯儲政策框架調整

8月27日,現貨黃金震盪走弱,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前,市場難以出現單邊趨勢,同時投資者得知美聯儲即將調整政策框架,以助推通脹。目前美國通脹水準遲遲無法達到美聯儲設定額2%目標位,而且失業率在不引發物價上漲的情況下跌到比預期更低的水準。

美國失業率維持在兩位數,即使獲得的援助金額有所減少,每週仍有約1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消費者信心下降,成千上萬的租房客面臨著被房東驅逐的危險。

自新冠開始爆發以來,美聯儲已將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準,並將其資產負債表擴大了約3萬億美元,遠遠超過了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投資者押注,美聯儲將在下個月出臺新的政策框架,以應對持續的通脹低迷,黃金可能開啟新一輪漲勢。

美國通脹水準遲遲無法走高至美聯儲2012年設定的2%目標位,利率長期低於正常水準。未來若再碰上今年這樣嚴重的經濟衰退時,就幾乎沒有空間通過調降利率來提振經濟。

最重要的是,鮑威爾如何告訴世人,長期來看高通脹率對他們是有益的。也就是說,不再期望年通脹率達到2%,而是讓較長一段時間內的平均通脹率達到該目標,明確允許或許有幾年物價增長較快,以彌補有幾年物價上漲較慢的情況。

美聯儲政策通常是把超低失業率視為一個需要化解的風險,即在出現就業過熱最初跡象的時候(往往伴隨著物價上漲抬頭)就開始加息。但過去幾年美聯儲還獲得了一大史無前例的教訓,失業率可以在不引發物價上漲的情況下跌到比預期更低的水準。

鮑威爾當前面臨極其困難的任務,他須要讓公眾相信,在一場可以已經讓美國人民對政府機構喪失信任、並導致大量人口失業的疫情之後,美聯儲能夠也將會履行自己的使命。

但分析師開始猜測,在貨幣政策對經濟的幫助或許已近極限的環境下,美聯儲的新政策框架是否真比現有的更勝一籌。此前,美國國會議員沒有就擴大重要的經濟支持計畫達成協議,其中包括已於上月末過期的每週600美元聯邦失業救濟金。

美元面臨下行壓力,市場對美元的情緒已經進入極端的看跌區域。美聯儲若實施更積極的寬鬆政策,往往會削弱美元;反之,若鮑威爾最終流露出的鴿派態度不及市場多數預期,我們將看到美元反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