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跌勢有限,美聯儲被迫落實行動細節

黃金跌勢有限,美聯儲被迫落實行動細節

關鍵字:美聯儲被迫落實行動細節

9月2日,由於美元8月製造業活動較為堅挺,美元指數出現反彈,現貨黃金走弱,但美國就業市場依舊低迷,ADP數據不及市場預期,限制了金價的跌勢。同時市場預計美聯儲可能要儘快落實新框架的後續行動。

日內公佈的美國8月ADP就業人數(素有“小非農”之稱)錄得42.8萬,儘管創下有記錄以來的第三大增幅,但仍大幅不及預期值100萬人,這也給週末即將公佈的8月非農數據蒙上了陰影。

儘管各州的重複計算可能會誇大數字,但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估算,仍有2700萬美國人正在獲得某種形式的失業救濟金。本週末即將公佈的8月非農就業數據料成為決定美聯儲何時採取行動,進而左右黃金價格走勢新的指引。

美聯儲上周對政策框架作出里程碑式調整,強調就業,並引入平均通脹目標。美聯儲變政使其擁有在更長時間內維持較低利率的餘地,進而鼓勵交易商沽空美元。

這一觀點在週二得到強化,因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表示,美聯儲需要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幫助經濟克服新冠疫情大流行帶來的衝擊,實現美聯儲有關加快就業增長和推動通脹攀升的最新承諾。

由於經濟復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可能面臨新冠疫情相關的阻力,因此貨幣政策從穩定轉向寬鬆將是很重要的。佈雷納德現在似乎同意,美聯儲需要儘快落實後續行動。

美國財長努欽週二致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討論如何重啟已經陷入僵局的新冠救助協議方案。佩洛西和努欽通電後都表示,民主黨和白宮圍繞抗疫援助法案仍存在“嚴重分歧”。

薪資保護計畫是應對新冠大流行的政府經援的關鍵部分。由於大量產業停擺,數百萬工作機會流失,消費者減少了支出,美國小型企業受到了猛烈衝擊。努欽認為,在小企業援助方面的額外支出是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最有可能達成共識的領域。

不少觀察認為,美國經濟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所耗費的時間將長於公眾預期,許多公司將被迫做出調整,努力適應中、長期營收下滑的情形。即便不再裁員,對於恢復招聘恐怕會慎之又慎。因此美國國會新刺激方案遲遲無法出籠,只會加劇市場恐懼心理,黃金也將在擺脫區間震盪後重開上行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