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指數三連陽,但美元無法長期走強

美元指數三連陽,但美元無法長期走強

關鍵字:美元無法長期走強

9月3日,現貨黃金延續跌勢,由於美元指數擴大反彈勢頭,不過分析師預計,美元指數的反彈勢頭並不會很持久,美國疫情尚未控制,美聯儲要結束低利率環境還很長遠,而美國負債持續增加更是讓市場十分擔心。

全美範圍內,儘管每天新增冠狀病毒感染人數從7月的7.7萬人下降到8月份的4.1萬人,但到目前疫情仍未得到控制,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21萬,死亡逾19萬人。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宣佈了新的政策框架,旨在實現就業最大化,在不收緊貨幣政策的情況下,允許通貨膨脹率在2%上方保持一段時間。鮑威爾講話體現出美聯儲決策層觀念的變化,即在失業率跌破預期的情況下,並不必然導致物價上行壓力抬頭。

分析師稱:“可能有人認為,美元反彈是趨勢逆轉,畢竟跌勢已經持續了很久,但如果這是底部,也只是很短期階段性的。大家都有充分的理由看空美元。”他指的是美聯儲或將在長時間內維持極低利率的政策前景。

今年3.3萬億美元的預算赤字如果成真,將是2019年預算赤字的逾三倍。預算赤字相當於GDP的16%,這將是1945年以來預算赤字在GDP中最大的占比。CBO的最新預測還不包括國會可能考慮的另一輪新冠救助。

民主黨議員希望落實規模高達3.4萬億美元的救濟措施,而共和黨只接受1萬億美元的新刺激方案。即便隨後雙方要價分歧大幅縮小,當仍有9000億美元的差距(民主黨2.2萬億美元,共和黨1.3萬億美元)。

由於兩黨無法就新的刺激方案達成妥協,在每週600美元的額外失業補貼在7月底結束後,總統特朗普動用行政手段,延長救濟措施。儘管每週救濟金額降至400美元,但一些企業仍然難以找到需要的工人。而兒童看護服務短缺,以及下一學年開學季和失業救濟的不確定性,使得這一問題雪上加霜。

美聯儲無法掌控影響就業率回升的所有變數。若政府在促進就業方面表現乏力,並且通脹開始顯著抬頭,會迫使美聯儲收緊政策,美聯儲新政很可能只會停留在構想中。黃金演繹新一波單邊行情還尚需時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