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窄幅波動,英國脫歐和央行年會成市場關注點

金價窄幅波動,英國脫歐和央行年會成市場關注點

關鍵字:金價窄幅波動

9月7日,由於美國勞動節假期休市,現貨黃金保持了窄幅波動的走向,出現小幅度下跌,但基本面很多因素都在支撐金價,如英國硬脫歐的憂慮重新出現,各國央行寬鬆政策如何變化等,加上疫情期間的金價經濟前景等因素,都將支撐金價。

隨著英國與歐盟貿易談判失敗的幾率增加,英鎊本周週一走低,日內短線在英鎊走低的帶動下,美元走強,但金價的下行壓力較小,主要因為市場對英國硬脫歐的擔憂情緒也增加。如果這種擔憂情緒持續揮之不去,那麼這反而會在中期給黃金帶來支撐。

近日,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批評英國在談判中缺乏誠意,表現令人失望。歐洲理事會主席巴尼耶表示,不確定歐盟與英國能否在今年年底前就未來關係達成協議。即將於8日舉行的英歐第八輪談判,是目前雙方日程表上的最後一輪談判。

英國“脫歐”過渡期將於今年12月31日結束。在過渡期內,英國與歐盟需要談判達成新的自由貿易協議。如果未能達成協議,雙方的貿易關係將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內。今年以來,英國與歐盟就未來關係已經舉行了7輪談判,但均未能在未來經貿協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

對於新冠病毒對經濟的衝擊,鮑威爾再次表示,他鼓勵遵守安全準則,例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他說,實際上,如果在全國範圍內人們都戴著口罩並保持距離,美國將可以獲得巨大的經濟收益。

雖然上周美國非農就業報告表現良好,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依然謹慎,稱在未來若干年,美國經濟都需要低利率來支撐,復蘇需要較長的時間,道路將更加艱難。

出於疫情防範的需要,許多企業必須在政府規定的產能限制下運營,消費者對於外出仍持謹慎態度,從而減少了雇主對新員工的需求,包括美國航空、美聯航和可口可樂在內的一大批公司宣佈了新的休假和裁員,業務仍處於嚴重衰退之中。一些公司警告說,如果沒有更多的政府援助或經濟的快速復蘇,失業可能會成為永久性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