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維持利率,金價沖高回落

美聯儲維持利率,金價沖高回落

關鍵字:美聯儲維持利率

在美聯儲公佈的最新的9月利率決議中,美聯儲當前當前利率,符合市場預期,同時美聯儲維持抄底利率不變將持續到2023年,而且美聯儲允許通脹溫和以及超調,刺激非美貨幣上漲。但本次決議並沒有超出鴿派預期,金價收回漲幅。

美聯儲在政策聲明中指出,將以當前的步伐繼續購債。維持利率不變直到實現就業最大化。美聯儲指出,維持利率不變直到通脹處於2%。允許通脹溫和超調。

有分析師認為,美聯儲聲明內容偏鴿派,聲明中的顯著變化是委員會力求在一段時間內讓通脹適度超過2%。不過問題在於適度的幅度是多少,一段時間有多長。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隨後的發佈會上可能會對此含糊其辭。不過儘管如此,相較於完全不調整措施,這份聲明依然代表鴿派偏向。

分析指出,此外,經濟季度預測報告也顯示,對未來通脹及失業狀況的預期已經比起6月份來顯著趨於樂觀;在此狀況下,市場情緒陷於糾結,匯市繼續維持多空拉鋸狀態,黃金價格也未能錄得預期中的突破式行情。投資者正開始等待此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記者會講話來提供更多資訊。

媒體進行的美聯儲調查顯示,受訪者預計美聯儲將維持當前利率水準直到2023年。該結果可能表明,美聯儲允許通脹在一段不確定時間內超過其2%的目標的新戰略已經對利率前景產生了直接影響。

調查還顯示,經濟學家們提高了美國經濟的前景預期。略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當前的衰退已經在5月份結束,47%認為衰退尚未結束的受訪者預計會在4月份結束。

總體而言,有69%的受訪者表示經濟復蘇的速度超過了他們最初的預期。但有53%的受訪者認為,秋季和冬季有可能會出現第二波疫情,與7月份的調查相比僅下降了5個百分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