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跌勢有限,期待美聯儲打破僵局

黃金跌勢有限,期待美聯儲打破僵局

關鍵字:期待美聯儲打破僵局

9月22日,現貨黃金持續承壓,但美元指數從高位回落,限制了金價的下行幅度,雖然市場擔心歐洲疫情反彈打壓歐系貨幣,但美國目前持續寬鬆貨幣政策,美元單邊上揚相對較難,市場目前期待美聯儲能打破財政刺激方案的僵局。

首相詹森週二鼓勵英國人恢復在家工作,並將對酒吧和餐館等場所實施新的限制措施,以遏制正在迅速加快蔓延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周度數據顯示,英國每日至少新增6000例新冠病例,住院患者人數每八天增加一倍,檢測系統的壓力巨大。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週一表示,歐洲經濟反彈不確定且不平衡,需要“非常謹慎”地評估即將到來的數據,包括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演變,“復蘇的力量仍然非常不確定,而且參差不齊和不完整,並且仍然高度依賴疫情的演變和抗疫政策能否取得成功。”

投資者還擔心,美國大選可能競爭激烈,且分歧嚴重的政府將無法同意提供更多財政刺激措施來支持美國經濟,美國出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正在下降。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在其年度長期預算展望報告中稱,冠狀病毒大流行導致聯邦政府支出增加,加速了美國預算赤字和債務的增長。並預計,到2050年,公眾所持美國聯邦債務與美國經濟產出之比將從2019年的79%和2020年底的98%飆升至195%左右。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一在造勢場合中對數千名支持者表示,自己要求調整美元匯率,但被官員斷然拒絕。特朗普在5月改弦易轍,從多年來一直指責美元相對強勢損害了美國的競爭力,改為支持“強勢美元”。

美國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週一表示,美國經濟在未來兩年半或三年內可能都需要近零利率,市場可能還未完全消化美聯儲新做出的低利率承諾的影響,“我可能認為保持政策寬鬆,甚至是高度寬鬆,是合適的。”

美聯儲上周發出新指引,強調利率將保持低位,直到美國經濟隨著時間推移穩步達到平均通脹率2%的目標。這個做法使政策側重於解決就業不足問題,包括彌合黑人與白人勞工、及其他種族之間的差距。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