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保持強勢,歐洲疫情反撲,黃金可能還要大跌

美元保持強勢,歐洲疫情反撲,黃金可能還要大跌

關鍵字:美元保持強勢

9月24日,現貨黃金保持低位穩定進行,目前歐洲面臨疫情二次衝擊,市場對經濟復蘇擔憂增加,而且美國議員可能巫師美聯儲訴求,持續黨爭,現貨黃金的需求重新上漲,短期內退出刺激方案的可能進一步降低。

法國衛生部長週三公佈全國疫情“危險區”地圖,並給疫情最嚴重的地方當局幾天時間來收緊限制,否則有可能宣佈當地進入緊急衛生狀態;德國將11個歐洲國家的地區增列為新冠疫情危險區,包括法國中央大區、布列塔尼大區和諾曼第大區等。

美聯儲上周在例行政策會議上宣佈將利率維持在近零水準,並承諾將保持利率不變,直到實現充分就業,且通脹處於“在一段時間內”“適度超過”聯儲2%目標的軌道上。

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裏達週三表示,美國經濟仍處於失業和需求疲軟的“深坑”中,並呼籲國會採取更多的財政刺激措施。他並補充說,決策者在通貨膨脹率達到2%之前,甚至都不會開始考慮加息。目前關於任何通脹升穿目標的決定都是“理論上的”,當經濟反彈之時,才會做出決定。

美聯儲在3月將利率降至近零水準,並採取了其他措施來對抗經濟衰退。隨著企業停擺、消費者足不出戶,經濟陷入了深度衰退。消費占比美國經濟近70%,是美國經濟最大的驅動引擎,消費不振,美國經濟復蘇就無從談起,甚至不排除重演上半年出現的美元荒。

美聯儲官員均表示,需要國會提供進一步的財政援助。克拉裏達更是強調,國會批准進一步財政援助和美聯儲已經採取的措施,或將推動美國經濟在三年內從目前失業和需求疲軟的“低谷”中恢復過來。

過去只有一場總統大選的結果由最高法院定奪,即2000年共和黨的布希與民主黨的戈爾之間的選戰。特朗普曾表示在疫情期間利用郵寄投票會導致欺詐。在疫情陰影繼續攏賬的情況下,圍繞選舉爭議所引發的不確定性,都可能讓美元彰顯新的避險屬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