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特朗普病情好轉,但市場仍有較大壓力

特朗普病情好轉,但市場仍有較大壓力

關鍵字:特朗普病情好轉

10月5日,特朗普醫療團隊稱,總統狀況正在好轉,但是美元指數擴大跌幅,限制了金價的跌幅,同時美國就業復蘇勢頭有所放緩,表明政府推出財政刺激方案的緊迫性。也讓金價出現明顯的上漲。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醫生Sean P. Conley表示,特朗普的健康狀況正在好轉。特朗普醫療團隊表示,他可能週一就能出院。此言可能有助於特朗普營造出一切正常的感覺。

但有專家警告稱,他的病況可能不輕。醫生在給特朗普治療時採用了類固醇地塞米松。這通常只用於最嚴重病例的治療。而且特朗普只注射了兩劑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而注射療程要持續五天。

選戰已進入最後時刻,但特朗普不得不接受隔離,可能有助他的民主黨對手拜登鞏固其民調領先優勢。新近發佈的民調顯示,拜登目前支援率領先特朗普10個百分點,比他過去幾周的領先優勢擴大1到2個百分點。

對於特朗普如果敗選後,是否會同意交出政權的疑慮最近幾周不斷升溫。特朗普在上週二(9月29日)與拜登的首次辯論會中,不願承諾接受選舉結果,只是一再抱怨郵寄投票可能導致選舉弊端,卻又提不出事實根據。

投資者上週五匆忙進行避險一度短暫提振金價,但之後的走勢表明,多空雙方都不敢一股腦押注大選前景。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的確診是否將影響預計10月15日舉行的下一場辯論。

美國9月失業率從8月的8.4%下降至7.9%,但在距離大選不到一個月的當下,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顯然高興不起來。不僅因為特朗普本人確診新冠,打亂了其參選進程,而且美國大選年處於經濟飽受疫情打擊的非常時期。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上週五表示,隨著企業進行調整以適應對較小的員工規模,以及工人重新接受培訓應對新工作,美國就業市場復蘇速度會變得更加緩慢,失業率可能要花上兩到三年時間才能回到2月時的水準。

投資者認為,財政問題一直是市場上最大的雜音,在選舉相關的不確定性彌漫之際,若當局就另一套援助方案達成一致,可加速治癒經濟遭受的創傷,美元進一步走低也利於金價重塑上行勢頭。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